南韓三大社2019上半年損益出爐 虧最慘居然不是YG!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傳說中的「三大經紀公司」SM、JYP與YG今年度股價損益比較出爐,今年從BIGBANG勝利到YG娛樂前社長楊賢碩(梁鉉錫)醜聞連環爆,第二季的確是虧損連連,但若比較整個上半年度整體收益,虧最慘的竟然不是YG!

▲▼梁鉉錫再爆美國濫賭!勝利也輸3千萬 YG放棄2人「撇清關係」(圖/翻攝自JTBC、CFP)

▲YG娛樂接連因勝利、梁鉉錫捲入醜聞而股價暴跌。(圖/翻攝自JTB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G娛樂股價在本周五(16)日創下52周以來新低,每股只剩2萬750元韓幣的交易水準,而根據報導,三大娛樂經紀公司在今年第二季(4到6月)的收益,SM總營業額最高,達1596億韓元,第二其實是YG為781億韓元,JYP僅賺了391億韓元,但若扣掉成本、稅金等只算淨利,JYP以68億暫居第一,SM只賺了他10分之一為6億,YG更是赤字高達63億。

▲南韓三大社2019上半年損益出爐 虧最慘居然不是YG!(圖/翻攝自Pann)

▲南韓三大社2019上半年損益出爐!(圖/翻攝自Pann)

不過時間拉長來看,爆出性招待、賭博、呼麻等醜聞的YG娛樂居然不是最慘,若看2019上半年(1到6月)比較,SM高達2904億的收入,淨利卻虧損30億,是三大社之最。JYP總收入雖然只是兩間公司零頭,卻穩穩獲利132億韓幣。

證券分析師分析,「SM因為新人宣傳費用增加,以及專輯成本增加反映在收入上。」JYP則是靠著金雞母TWICE,即使還沒納入日本巨蛋巡迴演唱會,收入還是穩穩落袋。

報導出爐後網民大感意外,「YG慘成這樣居然不是最虧錢?」、「SM真的應該不要在搞什麼事業,好好經營娛樂就好」,也有人認為「YG早就不在三大社之列了,三大社應該是Bighit、JYP跟SM了吧」。

▲2019上半年韓星專輯販售量。(圖/翻攝自Goan Chart)

▲2019上半年韓星專輯販售量。(圖/翻攝自Goan Chart)

的確從南韓唱片公信榜Goan Chart公布的2019上半年實體專輯銷售量,Bighit娛樂旗下的防彈少年團(BTS)一支獨秀分佔一二名,更不用說其餘演唱會、周邊產品收入。三大娛樂公司位置的確正在洗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