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麻里金針山迷航2小時! 失神男獲救:沒想到會開來這裡

▲員警在一間廢棄工寮旁發現一輛汽車,終於找到雙眼無神、目光呆滯的林姓報案男子。(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員警在一間廢棄工寮旁發現一輛汽車,終於找到雙眼無神、目光呆滯的林姓報案男子。(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美麗金針山花海吸引男子獨自開車上山,因使用手機導航竟迷失方向無法下山,只好打電話報警求救,大武警察分局員警獲報上山搜索尋獲,見男子緊張到直說頭發暈,擔心下山過程再發生意外,主動幫忙開車將人順利救下山。

太麻里分駐所日前上午接獲119轉報,金針山有民眾駕車迷路,請派員前往處理。由於山區訊號微弱,警方遲遲未能與報案人取得聯繫,根據消防隊的救災勤務中心通報,報案人最後發話位址在金針山忘憂谷花區一帶,警員蔡大明、潘志祥、巴鴻瑋立即會同消防隊前往該區搜救。

▲員警在一間廢棄工寮旁發現一輛汽車,終於找到雙眼無神、目光呆滯的林姓報案男子。(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林男表示自己緊張到頭發暈,員警擔心下山過程再發生意外,主動提出幫忙開車下山。

警消抵達忘憂谷時,詢問附近遊客均未聽到有民眾呼救的聲音,於是展開地毯式搜索,徒步前往多處崎嶇小徑查看,終於在一間廢棄工寮旁發現一輛汽車,車旁癱坐著一名雙眼無神、目光呆滯的林姓報案男子,見到警消前來激動地喊著:「我迷路超過兩個鐘頭了,我要導航下山,沒想到會開來這裡。」

由於林男表示自己緊張到頭發暈,員警擔心下山過程再發生意外,於是主動提出幫忙開車下山,順利下山後林男也向所有參與救援的警消人員表達感激。

大武分局提醒,出門遊玩請做好行前準備,確實掌握路況訊息,尤其是進入路況不熟悉或訊號不良的山區,千萬不能太依靠衛星導航,避免迷路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