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選委會深入部落豐年祭 宣導投票三寶及反賄選

▲花蓮縣選舉委員會參與玉里下德武部落豐年祭,呼籲部落族人支持端正選風,共同反賄選。(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選舉委員會參與玉里下德武部落豐年祭,呼籲部落族人支持端正選風,共同反賄選。(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正值原住民部落舉行豐年祭的重要日子,花蓮縣選舉委員會17ㄖ特地參與玉里下德武部落豐年祭盛會,分送在場民眾每人一個文具拉鍊袋,宣導選舉請攜帶投票三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呼籲部落族人支持端正選風,共同反賄選。

▲花蓮縣選舉委員會參與玉里下德武部落豐年祭,呼籲部落族人支持端正選風,共同反賄選。(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宣導選舉請攜帶投票三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

選委會人員手持看板提醍民眾,明年1月11日將舉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請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前往指定的投票所投票;另以有獎問答方式宣導總統副總統選舉投票時千萬不可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違者是會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立法委員選舉票包含一張政黨票,還有選票蓋私章及手印為無效票等應注意事項。

選舉小常識有獎問答活動,趁玉里下德武部落豐年祭參與族人眾多且答題踴躍,另贈送精美宣導品。選委會表示宣導投票應注意事項及反賄選,希望藉此達到提高民眾的反賄意識並減少選舉投票時違規觸法情事之發生,以淨化選舉風氣,提升選舉品質,建立優質的選舉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