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雨下到厭世...一張圖看一周雨怎麼下 遠方還有熱帶系統醞釀中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南部連日大雨,周三後降雨有機會趨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主要分為2個階段,周一、二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尤其午後容易有大雷雨發生,周三之後至周日,水氣有減少趨勢,南部雨勢有機會趨緩,其他地區大致恢復為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發生的型態。另外,在遠方洋面上有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顯示,周一各地天氣仍不穩定,山區、近山區平地都要留意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一、二台灣位在大低壓帶內,大氣環境不穩定,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時晴時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下,各地雨勢會較顯著,請留意局部大雨;氣溫方面,南部地區因降雨明顯,高溫29、30度,其他地區高溫30至33度間,仍感悶熱。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出爐,周一、二仍時晴時雨,周三後雨勢有望趨緩。(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開始水氣有減少的趨勢,下雨下到厭世的南台灣雨勢有機會趨緩,但會不會好到停下來,還要得觀察一下比較新的資料判斷。其他地方則恢復典型夏季的天氣,大致晴朗、午後有較大雨勢發生。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遠方洋面上有熱帶系統醞釀發展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但發展的時間、位置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