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石白水湖驚見豬屍 海巡、防疫人員採樣急送驗

2019年08月18日 17:05

▲▼ 白水湖驚見豬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白水湖驚見豬屍,防疫人員急忙拉起封鎖線進行採樣。(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白水湖安檢所於18日上午9時許,接獲漁民通報於壽島海堤岸際發現一隻豬隻屍體,海巡人員、防疫人員獲報後趕往現場,發現是一死亡多時的麝香豬屍,內臟已嚴重腐敗,剖檢可見死後變化,初步排除非洲豬瘟,但為慎重起見,仍將脾臟採檢送驗。

▲▼ 白水湖驚見豬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白水湖豬屍初步排除非洲豬瘟可能性。(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防治所防疫人員上午11點許抵達現場進行豬屍打撈、解剖及採樣等程序,由於豬屍腹腔內仍有大量化膿沉積物,初步排除非洲豬瘟可能性。由於適逢假日,焚化廠商沒有上班,也無法就地焚燒,因此由防治所人員帶回暫存檢驗,明天轉送焚化爐,現場人、地及車輛也經初步消毒完成。

海巡署呼籲民眾,如在岸際或海上發現可疑死亡豬隻,請即刻撥打海巡免付費118專線協助應處,共同防疫,將豬瘟疫情杜絕於境外,以保護我國畜牧業經濟命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