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警出動「2架水炮車」轉往港島戒備 示威者在警察總署門外噴漆

記者陳以昇、黃彥傑、鄭思楠/香港─台北連線報導

民陣今日(18日)在維園集會。由於過去多場遊行集會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加強戒備。兩架之前一直放置於粉嶺警察機動部隊總部、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已轉往港島區戒備。此外,遊行隊頭於下午4點40分左右,抵達中環遮打道終點。

▲▼ 香港遊行,817集會,反送中。(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灣仔警署外架設起俗稱「水馬」的充水式護欄。(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上月底起為水炮車進行路面測試,安排負責駕駛的警員「考牌」,目前已完成測試,早前還安排立法會議員、監警會成員及媒體視察水炮車示範。按照警方早前指出,出動水炮車需符合3項條件中的其中1項,包括出現嚴重傷亡情況、大肆破壞財物或交通幹道受阻,但最後會否出動,還需視現場環境。

▲ 示威民眾市民經過《大公報》舊址時起哄叫囂。(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 示威民眾經過《大公報》舊址時起哄叫囂。(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另外,《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現場直擊,大批市民經過灣仔軒尼詩道國華大樓的《大公報》舊址時起哄叫囂。舊址外的螢幕則播放岀現五星旗的宣傳片,其招牌仍未有拆除。

▲▼818香港集會。(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警察總部也圍起大型塑膠圍牆。(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記者還在灣仔警署看到,大門外已圍起大型塑膠圍牆,不過沒有部署警力,此時離抗議遊行隊伍不到100公尺。警署後門有全副武裝的警員在管制進出,圍牆上有警員駐守查看外面狀況。遊行隊頭於下午4點40分左右,抵達中環遮打道終點。

▲▼818香港集會。(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有群眾在警署門外噴漆。(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此外,警察總部也圍起大型塑膠圍牆,四周未有水炮車。有群眾在警署門外噴漆,也有民眾經過警署時,朝裡面叫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