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第一指名范玉禹熬5年站穩一軍 心理諮商幫了大忙

▲▼富邦悍將,范玉禹。(圖/記者季相儒攝)

▲范玉禹是2013年高中選秀會上義大第一指名的選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黃詩崴/新莊報導

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在2013年高中選秀會,第一指名挑中范玉禹,他也在2015年就踏上一軍戰場,不過生涯初期表現不甚理想,近年轉往牛棚發展,本季在一軍有顯著地進步。身為基督徒的范玉禹表示,二軍時透過電話與教會進行心理諮商,讓他在心理層面獲得不少成長。

范玉禹本季在6月底才升上一軍,首戰中繼面對桃猿,繳出2.1局被敲3支安打無失分,有好的開始也讓他在一軍牛棚逐漸站穩腳步,儘管7月底遇到一波亂流,近幾戰還是找回初登一軍的手感,目前連3場中繼無失分,也成為富邦鐵牛棚中重要的一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玉禹受訪提到,本季上一軍首戰面對桃猿隊的表現,並不是讓他本季變穩的主因,而是今年在二軍階段,每個禮拜都有3天晚上透過電話與教會進行電話諮商,這帶給他在心裡層面很多幫助,也讓他的心態越來越成穩。

▲▼富邦悍將,范玉禹。(圖/記者季相儒攝)

▲范玉禹是本季富邦鐵牛棚中重要一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范玉禹季初在二軍的表現其實不如去年,不過他自己認為去年秋訓吃很重的課程,自己的能力也有所增長,本季在二軍出賽的感覺也還不錯,只是內容沒有展現出來,被叫上一軍後就是把握機會,不要想得太多,努力把球給投好。

今年24歲的范玉禹,這是他第5個一軍賽季,本季登板14場,累積單季最多的14.1局,收下2勝1敗,4個救援點,防禦率3.77,各項數據不但都是生涯最佳的表現,相比生涯前幾個賽季,一軍防禦率還沒有少於雙位數過,也可見他在今年的成長有多顯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