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在澳洲「舉國旗」聲援香港 竟遭抗議人士包圍…勒脖壓制在地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澳洲16日數個城市舉行挺港集會,在雪梨貝爾莫公園(Belmore Park)的遊行中,有數百名反對遊行的人士聚集,他們手拿五星旗、高喊「中國萬歲」,並與現場親港民眾發生衝突。根據外媒報導,其中有一名拿著中華民國國旗的男子被襲擊,反對群眾將他包圍,並緊緊勒住他的脖子,將男子壓倒在地,所幸警方及時趕到,才將男子帶到安全區域。

根據《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當天反對香港示威的民眾,聚集在貝爾莫公園(Belmore Park)跟著親港人士往雪梨市政廳前進,沿路高喊「中國萬歲」,估計至少有200至3000人沿途參與,這群反對人士也與挺港民眾發生零星衝突。

在活動接近尾聲時,一名拿著中華民國國旗的男子,被反對人士緊緊包圍,有人還勒著該名男子的脖子不放,接著將男子壓倒在地,所幸警方抵達後,立刻將民眾驅離,並將男子帶到安全的區域。

▲▼親北京人士舉五星旗包圍澳洲「反送中」人士。(圖/翻攝自環球網)

▲反對民眾舉五星旗包圍澳洲「反送中」人士。(圖/翻攝自環球網)

對於近日在澳洲頻頻發生兩派人的衝突事件,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表示,當前在香港發生的示威活動已經變質,演化為極端暴力犯罪行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外國政府和機構應嚴格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得為激進暴力分子撐腰張目,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6日澳洲共有4座城市發生類似集會,其中在墨爾本一場類似集會中,有不少中國留學生到場高舉五星旗包圍親港人士,同時一邊高唱《義勇軍進行曲》。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現場人群大約有600人,警方迅速將兩派群眾分開,避免衝突擴大。

►►澳洲4城市「反送中」集會…中國留學生舉五星旗包圍 唱義勇軍進行曲

►►美議員:中國如果暴力鎮壓香港 必須面臨「嚴重後果」遭制裁

►►千人聚集倫敦「全球聲援」挺港 反對群眾高舉五星旗:一個中國!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