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中國如果暴力鎮壓香港 必須面臨「嚴重後果」遭制裁

▲▼反送中「大學生集會」千人聚集中環遮打花園! 促美英通過港人權法案。(圖/記者黃彥傑攝)

▲反送中示威持續進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來到第11周,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16日發布聲明指出,美國必須明確表示,如果中國出動武警展開暴力鎮壓,將面臨快速且嚴重的後果,包括制裁以及限制官員的利益等。他還表示,北京方面應該要知道,針對香港的暴力威脅升級,都突顯出美國如何評估進一步支持台灣。

魯比歐聲明寫道,美國政府應明確表態,如果中國動用武警進行暴力鎮壓,便無法繼續享有香港提供給北京的優勢;包括美國撤銷在美國法律之下的香港特殊地位,限制中國資本市場接觸香港銀行,以《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Act)實施制裁,並採取其他措施來反對中國官方。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針對香港反送中發布聲明。(圖/翻攝自Marco Rubio官網)

▲魯比歐聲明。(圖/翻攝自Marco Rubio官網

魯比歐還提到,考量到近期的行為,他正在與參議員共同合作,致力加強兩黨議員都有參與的《香港人民與民主法案》,「我呼籲參議院就這項重要法案迅速採取行動。」

魯比歐指出,針對香港持續升級的暴力威脅,北京應該要明白,為什麼美國兩黨議員必須重新評估如何與中國做生意,如何更果斷回應中國在新疆的行為,以及如何進一步加強對台灣的支持,「北京現在必須選擇,是要充分履行其對香港的自治承諾,或是因為侵略行為而承受迅速、嚴重的後果。」

►►澳洲4城市「反送中」集會…中國留學生舉五星旗包圍 唱義勇軍進行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