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縱火案滿月…捐款近20億「盡速重建」 嫌犯仍重傷躺醫院

▲▼京都動畫縱火案,支持者在現場留下花束和手繪動畫角色獻給受難者。(圖/路透)

▲各界為京都動畫哀悼,捐款達20億元。(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動畫公司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暱稱京阿尼)於7月18日遭人縱火,釀成35死多人傷的悲劇,至今剛好一個月。對此,京都動畫表示,在各界的應援捐款之下,已經收到將近20億日圓,非常感謝。

綜合日媒報導,京阿尼7月18日早上10時許,遭到41歲的青葉真司縱火,3層樓的工作室幾乎全被燒光,延燒將近20個小時,許多動漫人才因此喪命。消息一出,各界哀悼不斷,同時自主發起捐款、聲援等活動,包括漫畫店捐款箱、直接匯款,以及到京阿尼網路商店買畫等。

京都動畫表示,至8月16日為止,目前已經收到7萬2000筆捐款,大約是19億9760萬日圓(約新台幣5億8807萬元),非常感謝大家的聲援。事實上,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表示會盡速重建,並持續製作作品,部分資料也被救出,有些員工已經回到工作崗位。

至於嫌犯青葉真司,案發當下因傷勢嚴重住院,現在還是因為燒傷無法接受警方偵訊。不過警方指出,青葉真司指控是小說作品被京阿尼抄襲,但事後調查,青葉真司的投稿並未通過第一關審查,內容也無相似之處,會持續調查他的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