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黨費200元!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 推動台獨、入聯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一邊一國行動黨」18日舉行成立大會,黨章正式曝光!創黨宗旨為「促使台灣成為主權獨立的現代化國家,並申請加入聯合國成為會員國」,另外,黨員黨費每年200元,年滿18歲可入黨,不過,是否允許「雙重黨籍」,黨章中並沒有載明。

▲▼台灣北社18周年募款餐會暨陳水扁總統簽書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陳水扁因向中監申請出席遭拒,將以錄影談話方式參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於18日下午1:30開始,5點結束;與會貴賓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資政彭明敏、吳澧培,顧問金恆煒,大老陳永興醫師、吳樹民醫師及多位黨政學界重量級人物參加,而前總統陳水扁因向中監申請出席遭拒,改以錄影談話方式參與。

「一邊一國行動黨」黨章曝光,黨章總則寫道,「本黨名稱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簡稱一邊一國),英文名稱為Taiwan Action Party Alliance(TAPA);黨的成立宗旨部份,第二條闡明,「本黨宗旨為促使台灣成為主權獨立的現代化國家,並申請加入聯合國成為會員國。」

特別的是,一邊一國行動黨沒有一般政黨「黨主席」的設計,而是選出「召集人」領導中央工作小組。根據黨章第13條,「本黨設『中央工作小組』召集人壹人,由中央工作小組成員互選之,得票最高者當選」,召集人任期兩年,連選得連任一次,此外,「本黨之負責人,對外代表本黨,領導並指揮『中央工作小組』之運作,並督導秘書處執行任務。」

至於經費來源,黨章第25條載明,黨員黨費「每年新台幣二百元整」,並以現金至黨主事務所繳納或匯款至黨指定之郵局戶頭。此外,還包括:依法收受之政治獻金;政黨補助金;本黨為宣揚理念或從事活動宣傳所為之出版品、宣傳品銷售或其權利授與、讓與所得之收入;其他依政黨法規定所得之收入;以及由前五款經費及收入所生之孳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