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極右派示威爆衝突…拘捕13人沒收「大量武器」 川普:反法西斯是恐怖主義

▲▼波特蘭極右派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特蘭極右派與反法西斯組織爆發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的極右派組織,以及反法西斯運動(ANTIFA)人士分別進行示威遊行,大批警力出動隔開兩分人馬,但仍爆發零星衝突,最後有13人被依擾亂治安、攻擊警察、非法使用武器等罪名拘捕,並沒收大量武器,目前未公布被逮捕的對象屬於哪個組織。

▲▼波特蘭極右派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特蘭極右派團體號召右翼上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極右翼組織與反法西斯團體17日聚集在波特蘭市街頭,互指對方才是造成社會動盪主因,為了避免衝突升級,警方出動700名警力,架起水泥障礙物、封閉部分街道,試圖隔開雙方人馬,但仍舊有零星衝突出現,有6人因輕傷送醫。警方因此分別以依擾亂治安、攻擊警察、非法持有及使用武器,拘捕至少13人,並沒收木棍、噴霧器、金屬棒與盾牌等武器,目前未公布遭逮捕的人屬於哪個組織。

▲▼波特蘭極右派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大動作拘捕至少13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特蘭極右派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特蘭政府在示威前幾天,曾公開表示該市的極右派組織鼓吹仇恨,造成社會對立,引起極右派人士不滿。極右派認為,當地反法西斯組織才是造成社會不安的團體,呼籲全國右派集合,對抗「地方恐怖組織」。波特蘭警查局長奧特羅(Danielle Outlaw)表示,警方試圖保持獨立,避免雙方發生激烈衝突,但也有民眾攻擊警察,因此在衝突中警方有丟擲一顆胡椒球。

▲▼川普揚言把反法西斯列為恐怖主義。(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揚言把反法西斯列為恐怖主義。(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在推特發文「考慮把反法西斯運動列入恐怖主義」,並指會密切注意波特蘭市的狀況。對此該市市長惠勒(Ted Wheeler)直接表示,「我今天的工作就是專注的處理波特蘭的衝突,我必須保持這座城市的安全,坦白說,總統的話一點幫助都沒有。」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