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北戴河會議」 定性香港顏色革命

▲位於河北省東部的渤海海濱的北戴河。(圖/搜狐)

▲每年7、8月,中共高層都會在避暑之地北戴河休假,並討論各種重大議題,俗稱北戴河會議。(圖/搜狐)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反送中」引發的動蕩形勢持續不斷,香港《明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法,稱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曾討論香港局勢,研判這是一次由多國和地區情報機構主導的顏色革命,以港府特區的能力或很難應對,需國家力量支持。

消息披露,中共高層研判,這場顏色革命有可能擴大至金融、貿易或國家安全等領域,不過仍希望港府能憑藉自身能力,在有限時間、法律框架下平息內亂,但若港府力有不逮,中央亦可提供一切法律框架下的「援助」。

▲▼武警部隊集結在深圳操演。(圖/路透)

▲武警部隊集結在深圳操演。(圖/路透)

大陸公安武警近日也是動作頻頻。深圳17日再舉行公安武警大練兵,在1分鐘的影片中,模擬爆發激進示威活動,全副武裝武警出動應對,先舉旗用廣東話示警「停止暴力,回頭是岸!」,再用催淚彈、水炮車驅散。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日前也針對香港形勢發表評論,稱深圳灣春繭體育館出發至香港「只需要10分鐘」,被指是向港獨分子發出警告。

▼示威者17日晚間聚集旺角警署外。(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反送中紅土遊行、反送中、逃犯條例。(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