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18日發起「流水式集會」 爆眼少女報平安:維園見

▲▼ 光復紅土,反送中,香港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光復紅土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因預計人數眾多,香港民陣18日宣佈在維園採「流水式」集會。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預料,因集會人數眾多, 大會將聯同民主派人士以「流水式」的方式疏導人潮,呼籲集會市民堅守「和理非」及保持冷靜,又促請警方要配合封路避免出現混亂。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定18日舉行「止黑暴,制警亂」遊行,由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步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不過,警方日前反對,僅許可下午2時在維園集會。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估計,因明天出席集會的人數眾多,對警方僅允許在維園舉行集會感到不理解,批評警方對如何疏導人潮避而不答。他說,「擔心集會市民未必可以從銅鑼灣及天后港鐵站離開,屆時將會以流水式疏導人潮,即當進入維園的人數爆滿時,民主派議員及前議員就會帶領場內的市民從金鐘、灣仔及中環等方向離開。」

至於「流水式」集會是否演變成「遊街」或變相遊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指出,警方承諾在人潮擠爆維園時,將會封閉英皇道、高士威道等周邊道路,有需要會再擴至天后、炮台山和銅鑼灣一帶,因此若人潮過多湧出維園也不違法。

香港一名女子日前在示威活動中,眼球似中彈受傷,受到各界關注。女子17日透過家屬於網路發文,表示其目前狀況一切安好,會考慮進一步法律行動,並呼籲香港市民參與民陣18日舉行維園集會。

維園18日集會是民陣近1個月來再次出面號召舉辦大型集會,參與人數備受關注。17日「光復紅土」遊行結束後曾有示威者轉往包圍旺角警署,面對警方晚間的快速清場,並未強烈抵抗,沿途高喊「818,維園見」就迅速撤離。

▼香港眼部受創女子的妹妹,於網路代姐發文報平安。(圖/翻攝LIHKG討論區)

▲▼香港眼部受創女子的妹妹,於網路代姐發文報平安。(圖/翻攝LIHKG討論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