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急灌1000ml冰水…他狂吐鮮血「O門」撕裂送醫 醫揭危險關鍵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夏天酷暑難耐,喝瓶冰水能清涼解渴。然而,鄭州一位男子在外奔波一天後回家,猛喝下2瓶冰水、大概1000ml後,竟出現惡心,狂吐鮮血。急忙就醫後,他還出現乏力、眼瞼結膜蒼白、面色蒼白、四肢濕冷等症狀,情況已經十分危急。

據《看看新聞》報導,接診後,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生立即對他進行胃鏡檢查,發現男子食管粘膜損傷、賁門粘膜撕裂並滲血。賁門粘膜撕裂症是劇烈嘔吐或其他原因致腹腔內壓驟然增加,造成胃賁門、食管遠端的粘膜和粘膜下層撕裂、並大量出血。

▲▼男子急喝冰水,狂吐血送醫急救。(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子急喝冰水,狂吐血送醫急救。(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找到病因後,醫生立即對男子進行了止血治療。隨後他出血立刻停止,病情危急情況解除,住院期間,經過醫務人員的治療,病情好轉,不久順利出院。

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副主任醫師王樹俊說,由於天氣炎熱,有些人喝涼水、或冰飲料,見了美食就胡吃海塞,應酬就狂喝酒,這些壞習慣都傷腸胃,「這個病人由於喝太快、太急了,導致胃不舒服,嘔吐不止,甚至把賁門撕裂了,幸虧來院及時,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夏天酷暑難耐,喝瓶冰水最清涼不過了。(圖/翻攝自pixabay)

▲夏天,高溫,喝水,飲水,中暑,運動,補水,天氣熱。(圖/翻攝自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