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救星!研究:南韓「泡菜飲料」可逆轉禿頭 長新髮只要30天

▲▼韓式泡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許多南韓人不管吃什麼都要配泡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髮量稀疏讓許多人感到困擾、失去信心,用盡各種方法想減少掉髮。科學家最近竟發現,南韓人餐桌上永遠不可少的泡菜很可能是治療脫髮的良藥。泡菜是朝鮮族的傳統發酵食品,鮮紅的顏色和又酸又辣的味道都有促進食慾的效果,除以有助維持腸道健康聞名,或許還可以用來逆轉禿頭。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韓式泡菜由發酵的白菜、洋蔥、大蒜、魚露和其他調味料製成,因其所含的益生菌,受到許多注重健康的消費者歡迎。最新研究指出,南韓販售的一款泡菜飲料能在短短幾周內使現有毛髮增厚,以及長出新的毛髮。

禿頭,禿子,頭髮,毛髮(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 禿頭讓許多人備感壓力。(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首爾龍山區檀國大學研究人員對23名男性進行研究,其中部份研究對象正處於脫髮初期,其他人頭頂髮量則明顯變少。持續一個月每天早餐及睡前都飲用一杯泡菜飲品後,他們平均每平方公分頭皮上的毛髮量從85根增加至90根,4個月後更增加到92根。

科學家指出,這是相當顯著的增長,似乎能夠逆轉大多數男性的脫髮現象。研究人員在發表於《世界男性健康期刊》(World Journal of Men's Health)的報告中說明,現有治療脫髮的藥物都可能有副作用,無法長期使用,但泡菜不僅可以促進頭髮生長,對患者來說也是一種更加安全的治療方針。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