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超高!小預算構築78坪美式別墅 「花小錢大享受」秘訣就在這

CP值超高!小預算構築美式別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兩座三人沙發面對面擺設,用家具佈局自然地讓家人相聚於客廳時能著重在彼此交流,兩張絨布單椅則替空間帶來變化性。(圖/翻攝自幸福空間,下同)

記者吳鎮良/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幻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城堡,所以如果能夠有一個透天是可以自己親手去裝扮,那一定是件很幸福的事情。這次要介紹的房子,室內足足有78坪大,但屋主的裝修預算只有100多萬,劉嘉雯設計師最後在預算之內做了4個房間、4個更衣間以及2套衛浴,讓屋主滿足了「花小錢大享受」的需求。

劉嘉雯設計師表示,「打造夢想中的家園是每位屋主對於室內設計團隊的期待,但吉作室內裝修給予家人的不只有專業的場域安排和動線規劃,還替屋主在有限預算內做到理想的風格與完備的生活機能,完成物超所值的居住空間。」

CP值超高!小預算構築美式別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客廳區域採光極佳,室內照明僅以天花板一盞吊燈和崁入式暖爐為主,替純白的空間帶來暖意。

在這棟透天別墅中,精準分配屋主預算,省去天花板複雜的包樑工程,交錯的樑柱下運用設計感強烈的大吊燈創造新的視覺焦點,亦凸顯個場域的主題性,將專業反映於實用設計。客廳主牆以美式風格線板裝飾的鏡面背後隱藏著電視,用櫃體弱化3C電器的存在,電視下方崁入電暖爐,替白系空間帶來溫暖;ㄇ字型安排的沙發自然牽引家人間的互動,闔上門片就避免電視干擾彼此分享交流的時光。

CP值超高!小預算構築美式別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省下包樑和裝飾的費用,利用造型吊燈成功轉移視覺,化缺點為優勢。

劉嘉雯設計師細膩的設計手法在廚房與梯廳就能體會到其用心,利用羅馬柱造型線條修飾廚房排油煙機,並在採光最佳的窗下增設臥榻與收納,營造在家野餐的輕鬆氛圍;而跳脫梯廳小、臥房大的傳統思維,將梯廳區域擴大並負複合書房機能,看似平凡的矮櫃打開門後有伸縮桌面,用創意孕育空間更多可能性。

究竟為何設計團隊能在有限的預算之內,滿足了屋主的全部需求呢?劉嘉雯設計師笑說,「因為其實這間是預售屋,在預售的時候所有的管線電路,包括他選的復古磁磚,都請建商幫他貼好了,格局也都做好了,所以呢,他應該是花小錢大享受。」

CP值超高!小預算構築美式別墅。(圖/翻攝自幸福空間)

▲將樓梯上來的空間擴大凸顯別墅的氣派,兩側雙開門設計讓通道更寬敞,光線也能無阻礙的灑落屋內。

關鍵字:幸福空間CP值劉嘉雯吉作室內設計團隊別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好市多除霉神物!一噴「1hr噁垢全掉光」免刷牆 對照圖網驚呆:太神奇

明(7)日就是端午連假,不少婆婆媽媽趁著假期把家裡打掃一番,但最傷腦筋的,莫過於牆壁死角的頑強汙垢!一名網友逛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時,好奇買下一款除霉劑,他回家在浴室噴灑後,不須動手刷牆,靜..

6/6 10:36

影/合影館粉女友!童仲彥「自爆分了」紅豆妹邱薏 38字吐真相:出事就背叛

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曾被戲稱「被政治耽誤的老司機」,先前他常拿女友邱薏(紅豆)的胸部當哏,還拍了點閱率超過20萬的「紅豆牛奶」影片。5日他在粉專貼文抱怨「女友是館粉」,讓網友好奇詢問「之前一起牛奶浴的妹..

6/6 10:39

「4女躲一車」住摩鐵 她半夜看天花板愣住…吵醒友嚇逃:打死再也不去

「打死我也不敢去過夜…」一名女網友分享入住北部一間汽車旅館的親身經歷,「對不起,我們忘了敲門,我們現在...就走」,嚇得她和另外3名女性朋友半夜逃離。她認為,汽旅老闆應好好超渡還住在命案房的「客人」。

6/6 09:29

正妹直播主辣曬「逆天H乳」水蛇腰!100%神還原《航海王》娜美 網嗨吼:啊嘶

日本著名漫畫《航海王》中的女主角「娜美」,擁有超逆天火辣身材,加上鮮明個性擁有大群男粉絲,也是女性Coser最想挑戰的角色之一,不過因為身材太難還原,離完美詮釋總差一步。但正妹韓國遊戲直播主「Berr..

6/5 23:25

影/穿粉色「內衣褲」去沙灘!她一轉身網看傻...小腹還貼著衛生棉

不少女生到沙灘享受夏日,會換上自己性感的比基尼,但近日有香港網友爆料,一名女子直接穿著肉粉色女性內衣褲,拿著手機站在香港石澳海灘上,而且下腹還貼著衛生棉,讓一旁的遊客驚呼超大膽。「內衣女孩」的照片在網..

6/4 15:04

好心載加油男!她回家脫外套…「一塊濕黏汙漬」沾底 一聞崩潰:是精液

一名女網友4日晚上貼文,說她當天在豐原郵局附近,有個男子突然過來詢問「最近的加油站在哪」。原PO幫忙查,發現距離約950公尺,看對方拿著寶特瓶,她想了想索性帶男子過去加油。載人的過程中,原PO一直覺得..

6/5 16:04

捲髮妹背殺!台男羞拍裸臀照 「一條線」引暴動…老司機:快刷卡

一名男網友正在日本京都遊玩,怎料在搭地鐵時,驚見噴鼻血情景,一位女子坐在椅子上,雙手抬高似乎在整理秀髮,纖細背影與玲瓏有緻的身材,讓人看了目不轉睛。更令老司機暴動的是,蜜桃臀露出一條神秘縫隙,網友忍不..

6/5 17:22

影/連吊桿車都考到!白皙辣妹「超猛4證照」被酸人妖...霸氣回擊 網全跪了

一名熱愛騎重機的女網友,從幾年前開始,陸續取得重機、大貨車等駕照,就連吊桿車證照也到手,沒想到竟被無聊網友酸言酸語,嘲諷她是人妖;而大部分人看到這些,都豎起大拇指狂讚,直呼「很明顯羨慕嫉妒」、「真的是..

6/5 11:12

北漂情侶想落地生根!每週看房驚揭「恐怖現況」急了…內行給建議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年輕族群買房難如登天。1名北漂族透露,自己和女友都是南部人,目前2人資產加起來約有600萬元,最近有了買房的打算,近幾週很積極地看房,感受到房價似乎「每週都在調高」,讓他們非常心急,目前考慮桃園龜山A7重劃區、汐止基隆、鶯歌、淡水等地區,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決定發文請教網友意見。

7分鐘前

怕畫質不好…妹子猶豫「該牆壁投影or買電視?」 網全推1物

許多人在家追劇時,會連接到大螢幕,讓觀影體驗更享受。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正在考慮是否不買電視,在家中留一面牆做投影就好,但又擔心色彩、畫質等問題,因此十分猶豫。對此,不少網友都建議,可以買好一點的投影機。

9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