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鍾鎮濤現身 民眾冒雨參加「反暴力、救香港」集會

▲「反暴力、救香港」集會由香港各界人士上台發言力挺政府、警察。(圖/翻攝香港電台RTHK視像新聞臉書)

▲「反暴力、救香港」集會由香港各界人士上台發言力挺政府、警察。(圖/翻攝RTHK香港電台視像新聞臉書)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守護香港大聯盟」17日下午發起「反暴力、救香港」集會,主辦方提出七大訴求,呼籲港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行政、警方嚴正執法,維護「一國兩制」原則。綜合港媒報導,包括藝人鍾鎮濤、商界領袖吳光正及計程車司機、商販在內的社會各階層人士都上台發言,期望「凝聚社會主流民意,社會盡快恢復秩序」。

▲鍾鎮濤現身會場發言力挺警察執法。(圖/翻攝RTHK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鍾鎮濤現身會場發言力挺警察執法。(圖/翻攝RTHK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明報》報導,藝人鍾鎮濤現身登台挺警察,他表示,暴力無用,否則學校就不會取消體罰,暴力會給社會帶來不良後果,香港是大家土生土長的地方,沒人有權破壞,希望更多演藝界人士出來,「無國不會有家」。

香港教聯會會長黃錦良認為,過去兩個月在香港出現回歸以來未見的亂象,出現接連暴力攻擊,有人四處縱火、拋汽油彈,令香港陷入恐怖氣氛。他並指出,年輕人走到第一線,被拘捕、斷送前途令人痛心,呼籲教育工作堅守崗位。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發言提到,國旗國徽是國家尊嚴標誌,「不要與全國人民為敵」。他表示,「為平息暴亂的警隊致敬、對受傷警員表示慰問、對警隊家屬關心問候。」

▲「守護香港大聯盟」17日下午發起「反暴力、救香港」集會。(圖/翻攝央視新聞)

▲「守護香港大聯盟」17日下午發起「反暴力、救香港」集會。(圖/翻攝央視新聞)

由守護香港大聯盟舉辦的「反暴力、救香港」集會,提出「亂夠了、停暴力、勿擾民、止破壞、守法治、阻撕裂、返正軌」的七大訴求,具體內容則是要求停止無休的非法遊行、集會、佔路;停止一切扔汽油彈、縱火、扔磚等暴力攻擊行為;停止影響市民日常生活的滋擾活動;停止汙損國旗國徽、破壞警署和公共設施;恢復守法傳統,勿自毀「一國兩制」;不同政治取向市民,不再互相攻訐;社會重回正軌,政府改革向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