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蹲捕傳球動作大 張冠廷接受建議轉外野

2019年08月17日 19:06

▲富邦悍將張冠廷。(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冠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新莊報導

富邦悍將20歲張冠廷今年季中從捕手轉練外野,富邦教練團主要考量是張冠廷的阻殺率,其中傳球動作太大是關鍵。

2016年季中選秀會被富邦悍將前身義大犀牛隊以第5指名選中,張冠廷被看好未來能頂上球隊捕手戰力,2017年4月7日初登場,當年累積7打數沒有安打,去年與今年還沒有在一軍有出賽紀錄。

今年7月份開始張冠廷轉守外野,目前二軍守了8場,19次守備機會,發生1次失誤,本季二軍出賽33場,打擊率0.359,富邦總教練陳連宏表示,張冠廷在打擊與跑壘速度都不錯,平常球隊訓練都有計算捕手傳球阻殺的秒數,張冠廷在阻殺方面確實比較弱,除了傳球動作比較大,傳球動作看起來比較像是外野手,因此先前建議他改練外野,張冠廷的條件不錯,換個位置也是另一個機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