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籲人民「心存善念」 柯文哲說完大笑:但看到王世堅覺得不容易

2019年08月17日 16:02

▲柯文哲發表專題演講。(圖/記者蔣婕妤攝)

▲柯文哲發表專題演講。(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下午出席財團法人台灣傳統基金會專題演講,主題訂為「城市治理」。柯文哲演講最後呼籲台下聽眾要心存善念,不過話才剛出口,立刻大笑稱但看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覺得實在不容易。

柯文哲出席活動發表專題演講,國父紀念館演講廳被支持者擠滿,搶賭柯市長風采。柯文哲演講中重申從政理念,「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錯、認真做」,同時批評台灣的社會文化正好相反,變成是「對的事情不錯、不對的事情做、不認真做」。

柯文哲感嘆,政治很簡單,就是找回初衷而已。他也提到,近期組成台灣民眾黨其實是因為臨時被曝光才趕鴨子上架,組黨的首要任務不是廣納黨員,找來一些阿貓阿狗,而是要建立良好的企業文化。

提問階段,有民眾自稱是民進黨黨員,要問柯文哲明年有沒有機會聽到發表「國家治理」(參選總統)的機會。柯文哲沒有正面答覆問題,但分享駐日大使謝長廷曾跟自己提到,一台車發生車禍,不是駕駛有問題就是車有問題,台灣行政院長換得太快,總統則是有權無責,這是信任架構有問題。他說自己要重推新文化運動,讓台灣人民水準提升,「不要把國家前途壓在一、兩個人身上,這樣太危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