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大火!客酸爆「過半小時才來,安逸太久」 消防哥炸忙2天...4點神打臉

▲綠島大火!客酸爆「過半小時才來,安逸太久」 消防弟兄4點神打臉:9分鐘趕到。(圖/翻攝自dcard)

▲原po一度收回部分言論,事後刪文了。(圖/翻攝自dcard)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綠島山林前天發生大火,情勢一度相當危急,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也出動,不斷灑水灌救。就有遊客上網嘲諷,「打電話叫消防車,過半小時以上才來,可能安逸太久,沒意識到嚴重性。」看到這篇文章,打火弟兄氣得列4點反駁,強調「我只花了9分鐘到達現場,有影片可以佐證,需要來對質嗎?」

綠島公館村大白沙民宿旁的防風林,15日中午起火,火勢非常猛烈,加上附近水源不足,使得救災相對困難,同時又靠近溫泉聚落,於是指揮中心向空勤總隊申請黑鷹直升機協助滅火,而直至深夜火勢才大致撲滅,估燒毀面積約28公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島大火!客酸爆「過半小時才來,安逸太久」 消防弟兄4點神打臉:9分鐘趕到。(圖/翻攝自dcard)

▲值勤消防隊員表示,從接獲通報到抵達現場,只花了9分鐘。(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在場遊客就發文抱怨,「我們打電話叫消防車,過了半小時以上才來,可能安逸太久沒意識到嚴重性,而且整個綠島只有一台小消防車,噴一下就沒水要去裝,以上接線人員說的,後來燒了4小時,出現一台大的,可能空運載來的吧?」

文章一出,掀起熱烈討論,當時出勤的消防弟兄看到後極為傻眼,「我們辛苦的滅火,卻被你說的一文不值?我就是這場火警的出勤人員,本人出勤習慣帶密錄器,我檢視過,從接獲通知到抵達現場,我只花了9分鐘,何來超過半小時?我有影片可以佐證,何況我們開車不用時間?火警現場的相對位置在分隊斜對角,大街滿滿都人,路又難開,你要不要試試看,開到那邊要多久」。

▲綠島大火!客酸爆「過半小時才來,安逸太久」 消防弟兄4點神打臉:9分鐘趕到。(圖/翻攝自dcard)

▲打火弟兄們忙了兩天,卻被不實言論詆毀。(圖/翻攝自dcard)

消防哥首先提到,「119都有通聯紀錄,還有出勤跟到達現場時間,需要來對質嗎?況且若真的延誤半小時,也輪不到你來投訴,光是上面的指揮中心就先懲處了,還需要你來這裡不實的誤導其他人?安逸太久?要不要來體驗我們的生活,要不要體驗看看打了10幾個小時的火警。」

第二點,他們分隊雖有兩台消防車,但較大台的因故障無法出勤;再者,由於起火點附近沒有消防栓,最近的水源又在溫泉,而他們之所以來回奔波,就是怕延燒到民宿;他還提到,「我們也知道靠一台小車很難短時間撲滅火勢,所以才請機場的消防車來幫忙,但我們能做的真的不多,只能射水防護,不要延燒民宅。」

▲綠島大火!客酸爆「過半小時才來,安逸太久」 消防弟兄4點神打臉:9分鐘趕到。(圖/翻攝自dcard)

▲火勢猛烈,加上附近沒有水源,救援行動相當不易。(圖/翻攝自dcard)

最後,消防哥也不禁怒道,「原po要評論整場火警,要評論民宿,我都沒有意見,但你不實的誣賴我們消防,我完全不能接受,短短幾行文字,就把我們辛苦了兩天的努力,踩在腳底下!我們整晚沒睡,來回奔波火災現場,就怕火勢在延燒到其他地方,你有看到嗎?你要不要體驗置身高溫濃煙中的感覺?

對此,網友們紛紛獻上鼓勵,「昨天一直有看到你們來回奔波,辛苦你們了」、「真的有夠心疼,你們真的很辛苦,這樣出生入死的」、「消防員真的是個很辛苦的行業,還會有一些自以為很懂的人出來比手畫腳」、「辛苦了,也謝謝你們守護台灣」、「幫消防員加油!我當時就在島上玩,一直看到消防車在補水,忙著滅火」。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