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桃貴突然「清楚蹦出2字」! 蔡阿嘎、二伯同步定格5秒驚呆:第一次耶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蔡桃貴是YouTuber蔡阿嘎和老婆二伯的小孩,前段時間剛滿周歲,不過滿1歲前他已經開始學叫爸爸媽媽,每個階段的成長都讓粉絲很有參與感。最近YouTuber們舉行第2屆「童年照大猜謎」,蔡阿嘎祭出送分題,用蔡桃貴的照片參戰,但驚喜的不是其他參加者的反應,而是蔡桃貴脫口而出的話。

▲▼蔡桃貴突然會說掰掰。(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蔡桃貴突然會說掰掰。(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蔡阿嘎跟二伯先前為了爭當第一個蔡桃貴開口叫的人,以2000元作賭注,並各自使出渾身解數,想吸引兒子開口叫自己,第一輪勝負揭曉,蔡桃貴先叫的人是爸爸,不過第二輪蔡桃貴已經懂得在兩大勢力中求生存,要他叫爸爸就叫爸爸,要叫媽媽叫媽媽,不只能看出蔡桃貴求生欲很強,也能看出語言發展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桃貴突然會說掰掰。(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蔡桃貴突然會說掰掰。(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這次在最新的影片中,正片結束後的彩蛋裡,蔡阿嘎抱著蔡桃貴,而二伯站在父子身邊,他先是對著鏡頭要兒子跟網友說掰掰,但蔡桃貴可能以為是「拜拜」,嘴巴不說話,小小的左右手掌就貼在一起上下揮動,像在拜拜一樣。

蔡阿嘎看兒子不說話看著遠方,關心問:「你肚子餓了嗎?」結果話才剛說完,蔡桃貴立刻接話,非常清晰地說出:「掰掰。」萌萌的奶音融化一票人,而蔡阿嘎夫妻聽到兒子突然會說掰掰,驚訝地呆了幾秒,難以置信兒子竟然可以說得這麼清楚,眼神中充滿了看到孩子一步一步成長的喜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