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華府 美國官員:台美友好不等於支持民進黨

▲朱立倫訪華府             。(圖/朱辦提供)

▲朱立倫訪華府。(圖/朱辦提供,下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初選後安排兩週的訪美行程,他於美國時間16日,繼續第二天的華府訪問行程,獲邀進入國務院,並前往智庫與重量級涉台學者與政界人士交換意見,美方官員對此次訪問表達高度肯定,並說明「美方絕對沒有特別支持民進黨或是國民黨。這種誤解是來自民進黨現在在執政,這是台美的友好」,希望朱立倫將此訊息帶回台灣。

朱立倫首日獲邀進入白宮拜會國安會官員,並前往智庫與重量級涉台學者與政界人士交換意見,朱以國民黨前主席身分,表達國民黨親美立場,「不再讓華府只聽到民進黨單方面聲音」。

他16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華府訪問,首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們進行早餐會。隨後拜會兩大重量級智庫,與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AIT前處長包道格(Douglas H. Paal),還有布魯金斯研究院、AIT前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等閉門座談;下午則赴白宮拜會國安會官員,之後拜訪智庫「2049計畫」等單位。

朱立倫16日上午與美國官員會面,美方相當關心美中台關係變化,朱立倫說明:國民黨是支持兩岸維持現狀,和平進行交流。國民黨猶如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以美國利益優先。我們一切以中華民國優先。美方學者回應:希望看到更多像朱前主席一樣的國民黨政治人物,真正了解美中台關係的人。

雙方交換意見,討論熱烈,在閉門拜會的尾聲,美方官員鄭重表示,美方絕對沒有特別支持民進黨或是國民黨,這種誤解是來自民進黨現在在執政,這是美台的友好,希望一定要讓台灣朋友知道。為期兩天華府訪問行程成果豐碩,朱立倫隨即於傍晚搭火車前往紐約,預計在美國時間17日晚間,受邀到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演講。

▲朱立倫訪華府             。(圖/朱辦提供)

▲朱立倫訪華府             。(圖/朱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