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購是為了和平 蔡英文:感謝美國依台灣關係法出售F16V戰機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參訪台中市般若科技公司時表示,她非常感謝美國行政和國會部門依據台灣關係係,同意出售66架F16V戰機,至於會不會因此刺激到大陸,她強調,軍購是為了國防需求,是為了台海的和平跟區域穩定。

▲蔡英文感謝美國同意出售戰機。(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上午參訪台中市般若科技公司。(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感謝美國同意出售戰機。(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感謝美國同意出售戰機。(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上午在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陪同下參訪般若科技公司,蔡誇稱般若主要製造水上摩托車跟快艇的螺旋,在國際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不但是冠軍企業也是幸福企業。

▲蔡英文感謝美國同意出售戰機。(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參觀般若工廠。(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參觀後接受聯訪時表示,國安部門一直都有個小組關注香港情勢發展,而全世界也都表達關切,希望香港人所期待的自由民主可以落實,那政府也已經針對香港情勢發展對台灣的影響,備妥因應措施,最近國際情勢是有比較複雜,國安高層會議也都有經常性召開。

至於美國同意出售戰機一事,會不會擔心刺激到大陸?蔡英文說,非常高興也非常感謝美國行政部門通知國會,將出售給台灣66架F16V戰機,希望在完成程序之後,能夠正式通知台灣這項軍購案。

她說,從這項軍購案,體現出來的是美國行政部門跟國會部門是依據台灣關係法,讓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的能力,未來也會一定程度的提升空軍的戰力,提升整體國防,國防能量的提升是為了和平,也只有在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量的情況下,才能保證和平會持續下去。

蔡英文強調,軍購都是為了國防需求,政府對於國防資源的運用都非常謹慎,錢都會花在刀口上,政府會把國防資源做最好的配置,讓國防能量持續增加,確保台海的和平跟區域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