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嫌「漢堡不健康」卻狂吃高油鹽自助餐 鄉民幫平反:被拖累的

▲▼   漢堡,速食          。(圖/pixabay)

▲ 漢堡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好吃的東西不健康、難吃的東西卻很健康」相信是許多人心中覺得難以接受的事實。一名網友就點出常見的現象:老人家會覺得漢堡不健康因而勸年輕人少吃,但自己卻又愛吃油油的豬腳或是自助餐等,看起來也沒有健康到哪去。對此網友們分為幾派,其中有不少人認為漢堡是無辜的,「被薯條拖累」、「一堆夜市小吃更不健康啊」。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他表示自己今(17日)中午吃了一個牛肉漢堡,裡面不僅有生菜還有番茄片,「人體該要有的營養都有了。」然而他也指出,很多老一輩的人都會認為漢堡很不健康,但是卻寧願吃一些肉羹、肉圓或是很油的自助餐,「油也不知有沒有在換,衛生更不用講了。」不明白為何他們寧願吃一些比漢堡更不健康的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眾鄉民討論,有人主張「漢堡是被拖累的」,原因是一般人通常都會搭配薯條飲料等配餐,組合起來熱量爆表,很多老人家才會有這樣以偏概全的既定印象,「是炸雞薯條拖累的,因為一起賣」、「都是薯條可樂的錯!」、「速食套餐一套就破千大卡了」、「很多老人想法都無法更新的」。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麥當勞薯條。(圖/記者許力方攝)

▲一提到漢堡,不少人就容易聯想到薯條、炸雞等高熱量炸物。(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不少網友也很認同原PO看法,「台灣的垃圾小吃,九成比速食店不健康」、「點便當+珍奶好健康」、「老人家都這樣,然後煮高糖高鹽」、「很多自助餐的菜都泡在油裡超亮的,更不用說糖醋排骨、炸雞腿等主菜了」、「分開吃健康,一起吃變垃圾食物」。

然而也有人點出,很多店家的漢堡肉不見得是真的百分之百的豬肉或牛肉,有可能是混合了很多油脂的組合肉,加上漢堡不可能不搭配醬汁,蔬菜的量說實在的也不太夠,的確可能不算健康;因此如果能把高油高鹽的醬汁拿掉、換上優質的蛋白質如雞胸肉等,應該會改善很多。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