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最夯! 230台青赴深圳實習 20多人獲聘

▲▼2019台灣青年暑期來深實習活動。(圖/受訪者提供)

▲2019台灣青年暑期來深實習活動。(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2019台灣青年暑期來深實習活動」正式落幕,今年共230位台灣青年前往深圳證交所、銀行、保險公司等金融企業以及科技公司等78間企業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實習。主辦方今年提供100多個實習銜接就業的機會,最終有20多位台灣青年將留在深圳工作。

綜合陸媒報導,此活動由深圳市台商協會舉辦,實習期間為7月16日至8月16日,今年申請實習的學生分別來自有台灣大學、台灣清華大學、台灣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以及在香港、德國求學的台灣學生。

對於此次實習的體驗,在賽格眾創空間擔任運營的盧怡靜表示,自己工作時有時會因為害怕而不敢嘗試,但只要鼓起勇氣就能學到更多的東西,一個月的實習時間,交到很多朋友,尤其看見進步的深圳,開拓了自己的視野。

▲▼2019台灣青年暑期來深實習活動。(圖/受訪者提供)

▲參與實習活動的台灣學生分享心得。(圖/受訪者提供)

台灣暨南大學應屆畢業生黃建羿是第二次到深圳實習,他在2017年時曾到深圳證券交易所實習一個月。黃建羿表示,深圳的金融行業發展非常好,對台灣青年很有吸引力,「我大二升大三暑假也在深圳實習,但當時還比較懵懂。這次決定再來深圳實習,是希望更多地瞭解深圳金融行業的工作環境,認識更多業界前輩,拓展人脈。」

今年的實習機會以金融類最多,佔比達63%,此外,還有科技類實習機會,如算法工程師助理、產品工程師助理、WEB開發崗等有22個;商業服務類實習,如新媒體運營、財務分析、市場行銷等,則有近60個實習機會。

深圳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盧政群表示,有很多台灣青年希望能瞭解大陸,也希望透舉辦暑期實習活動,能讓台灣青年多瞭解深圳的發展。

▲▼2019台灣青年暑期來深實習活動。(圖/受訪者提供)

▲今年有230多位台青到深圳實習,20多人獲得大陸企業青睞。(圖/受訪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