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大樓想準時上班也好難!他被「電梯神邏輯」搞瘋氣炸 網笑翻:有同感

▲▼電梯、按電梯。(圖/記者陳俊宏攝)

▲很多大樓住戶抱怨,上班時間的電梯很難等。(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平日早晨一到上班時間,捷運、公車總會大爆滿,常常要等好幾班才上得去,但住在大樓內的上班族不僅要擠交通工具,光等家裡的電梯可能就等到快遲到。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01》無奈發問,住在大樓裡的上班族,「等電梯會等很久,或是要等好幾班才坐得上去嗎?」

原PO表示,「下班時間可能每個人不一樣,但上班時間應該大家都差不多」,因此,如果住在戶數多、樓層高的大樓,每天出門上班等電梯就要等很久,因為大家都擠在同個時間點出門。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電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些舊大樓的電梯設計不夠有效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其他同樣住在大樓的網友表示,其實關鍵在於電梯設計,「設計不良的得等很久」「非常認同,我住的上上個社區,那個電梯程式不知道是哪個白癡設計的,經常會造成塞車,有時候上班要等好久。」「我公司在一樓按往上,停在B1的不會上來,會從上面的拉下來後(也可能到B1),再到一樓。」

還有人透露,他之前住的大樓共24層、一層6戶,有2部電梯,「我住在11樓,但是電梯的邏輯很智障」,舉例來說,如果A電梯停在15樓,B電梯在1樓,但他按下樓鍵時,來的卻會是B電梯,但它還會先去接更高樓層的住戶才回到11樓,這時的A電梯卻直接跳過11樓往下,「在那邊住一年半被那兩台電梯氣死」。

雖然不少大樓住戶同樣都有等電梯的困擾,但網友建議,如果早點出門就能避免這種狀況,「我的習慣是早一點出門,不用和人一起塞電梯、塞車」「一層就算10戶兩部電梯來說,早個五分鐘出門問題就解決了。」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關鍵字:電梯大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正妹屍體詭失蹤!他揭「冥婚」暗黑產業鏈:鮮屍可值70萬…多女遭殘殺下嫁

所謂冥婚就是讓已經去世的人尋找對象進行婚配,大陸從古至今仍流傳這項習俗,雖然當局早已不再提倡,但民間卻仍在背地裡悄悄施行。上海大學教授黃景春表示,「冥婚」間接催生了人屍交易、「鬼媒」經濟等,甚至是隱藏..

8/16 12:25

影/他拿「這張身分證」給電信小姐 空氣瞬間凝結好丟臉...網友一看反求買

民眾不管是去領取包裹、兌換中獎發票,或是前往銀行、電信局辦理資料,都時常需要使用到身分證來核對身分。一名網友近日到電信局詢問事情時,電信小姐便請他出示身分證件,結果他才一沒注意,竟然拿成同為「身分證」..

8/16 17:08

18歲那剎那按下快門!「色淫師」帶進旅館慶生…隔天直接進警局

化名「穆川申」、「松山西口前」的攝影師蔡哲凱因拍攝大尺度的照片聲名大噪,他14日深夜帶著一名當晚滿18歲的少女進旅館,並不斷拍攝影片、照片告知網友少女將滿18歲,一切都是合法,「我拍這種東西,一定得成..

8/17 03:27

普渡拜乖乖紙箱山「綠爆」!背後竟深藏原因 資訊人神解了

中元節15日(農曆7月15日)是臺灣重要的傳統節慶,許多民眾都會準備供品祭拜好兄弟、祈求平安順利,當然連公司行號也不例外。一名網友就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公司在普渡時買了爆量的乖乖來拜,有趣的畫面..

8/17 00:08

好友開早餐店!老闆每天爬不起來「結果2個月換新車」 他追問原因笑爆

好朋友辛苦創業,自然是要兩肋插刀相挺,就有男網友分享死黨近日勇敢開了一間早餐店,沒想到從開幕起一連去了好幾天,全吃了閉門羹,根本沒在營業,納悶之下一問才知道,老闆根本就爬不起床。有趣的是,2個月後友人..

8/16 18:48

好市多買烤雞!他拿免費胡椒鹽遭怒吼「只能拿5包」 網友正反戰翻了

一名網友16日表示,他到好市多台南店買烤雞腿,同時領取免費的胡椒鹽,豈料手指才剛拈起3包,立刻被後方人員喝斥「一袋烤雞胡椒鹽只能拿5包」,讓他瞬間被所有人緊盯著,感覺相當不舒服,「有必要像抓賊一般一直..

8/16 18:45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13小時前

台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人力卻不足 都更處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市府提大都更時代但人力仍不足,若遇代拆民宅提出訴訟是否有因應。北市都更處18日表示,已撥補人力,若無法處理民眾提告,會委由律師處理。

15小時前

台中4場百億案將登場 全都聚焦西屯區

2024年台中329檔期總銷金額估落在700億元,其中就是因為不少百億元大案延遲進場,預估未來至6月,台中西屯區將有4筆百億大案進場,4案粗估總銷590億元。房仲業者也相當有感「建商態度轉硬」,尤其2024年以來,不少認輸型買盤出手,台中房市溫度不降反升。

15小時前

台灣房市一片大好!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 年增150%

房仲業者觀察預售揭露資料指出,今年前2月預售揭露戶數約1.9萬戶,年增1萬戶,揭露銷售額新台幣3202億元,年增150%,顯示雖然歷經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但在自用買盤積極進場下,預售屋市況仍然強勁。

15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