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違反一中原則」 中國外交部:後果由美方承擔

▲▼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華春瑩表示,美方應停止對台軍售,否則中方必做強烈回應。(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將審議對台軍售案,內容涉及F-16V戰機採購方案。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16日表示,美方行為嚴重違反一中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利益,應立刻停止,否則中方必將作出強烈回應,後果由美方承擔。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指出,美方對台軍售嚴重違反一中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尤其是「八一七」公報中的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利益,中方堅決反對,也向美方相關單位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說明,台灣問題攸關中國主權、領土的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美方應充分認知相關問題的敏感性、嚴重危害性,恪守一中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對台出售F-16V戰機,同時停止售台武器、美台軍事聯繫,否則中方將作出強烈回應,後果由美方承擔。

根據《華盛頓郵報》此前報導,儘管北京不斷反對,但消息人士指出,川普政府仍持續推動價值80億美元的對台F-16V戰機軍售案,預計參院外交委員會、眾院外交委員會都不會阻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