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倆找2房仲!「看中同間屋」尷尬求救 過來人經驗拆招:殺價成功

▲淡海新市鎮一日遊,海洋都星客戶看房。(圖/記者林敬旻攝)

▲夫妻倆找不同房仲看房,結果看中同一間。(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貨比三家不吃虧,許多人看房、買房時,會找上房屋仲介,甚至不只一家,但遇到這種事,真的有點尷尬。一名網友表示,他夫妻倆一直有在看房子,不同的仲介會傳資料供2人參考,沒想到夫妻倆透過不同仲介公司看上同一間房子,讓他忍不住求救「怎麼跟仲介推掉一家啊!」也說看房不用簽約,重點是信任問題。

這位網友在《Mobile01》的居家板上發文,「夫妻透過不同仲介公司,看上同一間房子,求救!」說夫妻2人一直有在看房子,不同仲介也一直傳資料,「現在不同仲介介紹同一間房子,夫妻都很喜歡。現在怎麼跟仲介推掉一家啊!」並說「看房不用簽約,是信任問題!(賣房才要簽約)。」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討論,「一樣的東西,你會跟貴的買還是便宜的買」、「2邊開價看看,然後看業務的態度和哪邊比較好交朋友就交易哪邊」、「這樣不好吧?2方都開價,賣家以為自己房子很熱門,談價格一定更硬」、「樓主要問的是如果成交,2家仲介都來要仲介費怎麼辦?」

►小知識大決定,買房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這,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

▲▼房屋,房產,新屋,看房,房仲。(圖/翻攝自pixabay)

▲不同仲介介紹同一間房子,夫妻倆同時看中。(示意圖/pixabay)

有網友則是建議,「哪邊牽線成交,就付給哪邊仲介費,沒有2邊都要給的問題。2邊都問房仲,屋主想要的底價~如果相同,代表仲介都蠻誠實的;不同,就選低價的那個談」、「把局勢塑造成讓2邊仲介廝殺,跟仲介挑明了屋主又不是簽轉任,誰有本事談成,仲介費就給誰賺。跟房仲不必太講情面,買方更沒有2邊都要付仲介費的道理。」

一名有經驗的過來人則分享自己的「複雜的3組買家輪番出價」案例,「夫妻一方去跟仲介A下斡旋,砍150萬;一個禮拜後,另一方去跟仲介B下斡旋,砍100萬;如果沒有其他人出價,屋主又想賣,想說連續2個人都這樣砍,房子有人要,但價格可能開太高了,就選砍100萬的成交。然後……殺價成功,服務費當然是給仲介B XD。」

另一位網友也分享經驗,說自己曾看一間,第一位仲介當時開價就比較高,且說屋主暫時不降價,他口頭問大約9折,房仲直接說不可能,「過2天,剛好看到另一家房仲也有代銷,開價還比較低,我又去看了一次。第2位仲介說價錢可以談啊,比較低的開價我一樣口頭問9折可以嗎?他說可以啊,付斡旋金就可以去談」。這位網友還想說,這樣對第一位仲介不好意思,便打電話問他的開價可以嗎,對方還是說不行,結果他就直接找第二位仲介下斡旋,幾天後就談成了。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關鍵字:房產買房房仲仲介mobile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訪/最小登山客才8歲!一家10口嘉明湖畔敬禮國旗 感動上千山友

一張全家大小在嘉明湖畔排排站的照片感動上千山友,六大四小的登山隊伍在海拔3310公尺高,對著國旗敬著手禮、唱著國歌,唱著登頂的感動也唱出對百岳的敬畏,天使的眼淚在後頭閃閃發亮。

8/5 19:03

路人借店裡廁所!阿桑待3小時不出來 報警後開門傻了:她在裡面吃OO

每個人總會遇到突如其來的生理需求,若剛好附近沒有公廁,一般人都會情商周圍店家借個廁所解決。然而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分享她「再也不外借廁所」的原因,原來她每次借人家廁所就有可怕的下場,甚至還碰上阿桑關在洗..

8/5 12:29

影/「大象~我媽媽帽子掉了」靈性象聽2萌童呼救 轉身走近「笑臉拋回」

天真無邪的孩子啟發大人不同的思維!一名媽媽Kelly Tseng31日帶著兩名幼童到臺北市立動物園玩耍,結果一陣風,自己的帽子被吹到大象園區的溝槽。當下心想「天啊...這麼深,肯定撿不回來」,一旁孩子..

8/5 10:19

影/阿桑提醒「這是博愛座」 孕婦翻白眼霸氣回應:她默默走回位子坐好

一名孕婦搭公車坐博愛座,結果被一名歐巴桑提醒,她當場回應讓對方無話可說。她表示,當時還有很多空位,不知道歐巴桑在忙什麼?

8/4 09:28

超胸伴娘「車頭燈開超亮」! 3分之2半球掉出來…網傻眼鼓掌:新娘太勇敢

挑選伴娘是門大學問,除了要能輔助新娘外,還不能搶過新娘的風采!不過大陸微信上近日流傳一張「超胸伴娘」照,只見這位皮膚白皙的伴娘有著瓜子小臉、精緻五官,更猛的是胸前一對「車頭燈」亮到讓人無法忽視,3分之..

8/1 10:46

影/「一高一矮」半夜拖鐵鍊!童大叫7字…隔天發生憾事 嬤:你看到的不是人

一名網友分享小時候半夜看到「一高一矮的人」,後來隔天一名女性長者過世,「阿嬤說我看到的不是人…」他表示,當時對方還做了一個舉動,讓其他網友直呼「好貼心」。

8/4 11:50

影/迎娶天熱爆!媒人婆開黑傘「1個動作」南部網友全嚇壞 北部人反應好淡定

台灣傳統的婚禮嫁娶儀式眾多,參與人員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觸犯禁忌,鬧出笑話來。就有網友PO一張藏著亮點的照片,媒人婆在熱爆了的迎娶日打開黑傘,下一個動作卻讓南部鄉親全嚇壞,這個誤會可大了!

8/4 18:48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1小時前

橫濱連7年蟬聯冠軍!日青年票選「宜居城鎮」 關注租金與生活機能

日本東京都23區去年公寓平均售價首度突破1億日圓,住在首都圈生活大不易,住宅情報網站針對1都4縣「最想居住的市鎮」(依據車站等商圈)向民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橫濱已經連續7年蟬聯冠軍寶座,而儘管住宅價格不斷上漲,但住宅價格相對合理的市鎮在排行上也逐漸受到歡迎。

2小時前

他租屋是台水台電!「1電器漏檢查」電費飆到4千↑:怎和房東開口

租房時不僅要留意格局、生活機能,也要看看屋內電器,否則入住後悔也來不及。一名網友就說,先前搬家比較趕,只有確定是台水台電就簽約了,結果住進去才發現冷氣是定頻的,非常老舊且吃電,想請房東幫忙換成變頻冷氣,但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於是想請教其他的網友。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