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示威「還沒總動員」 香港警隊:未準備過解放軍入城情況

▲▼0813香港機場衝突。(圖/路透社)

▲8月13日在香港機場再度爆發警民衝突。(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爭議未息,香港警方邀請媒體進入警察總部採訪,但以匿名方式講述警方立場。香港警隊高級警官表示,目前香港警方尚未全數動員,也從未與中國維安部隊共同進行過訓練,對解放軍入港的情況並無準備。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儘管警方承認在經歷長達2個月的示威抗議後,許多警員的身體和心理都已經疲憊不堪,但並不認為香港社會已經失控。警方堅稱,香港警隊擁有約3萬名制服警察,完全能控制情況。

一名不願具名的香港高級警官表示,「我們還沒完全動員」。他指出,警方只出動一部分警力應對示威,「我們的資源深度足以繼續應付。」至於外界批評港警執法過於暴力,警官則認為,「如果他們帶著磚塊而來,他們就是暴徒」,「如果他們不使用暴力,我們就不會動用武力。」

報導又指出,儘管北京當局暗示西方國家政府支持示威者騷亂,但港警高級警官表示,並沒有發現任何外國政府資助或鼓勵(inspired)抗議的證據。然而,香港警方也承認,曾經被稱為「亞洲最好」的香港警隊,其名聲已經在此次抗爭中受到傷害。

▼16日晚間上千人聚集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圖/記者黃彥傑攝)

▲▼反送中「大學生集會」千人聚集中環遮打花園! 促美英通過港人權法案。(圖/記者黃彥傑攝)

自香港民眾發起抗爭至今,大陸也派出武警部隊進駐與香港一橋之隔的深圳,傳人數達到1萬人以上,警告意味濃厚,外界憂心若事態繼續惡化,北京可能派武警甚至解放軍入城。港警高級警官則向CNN表示,港警從未與大陸維安部隊共同訓練,也沒有模擬過解放軍入城的情況。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http://bit.ly/31uIOqu

▼與香港一橋之隔的深圳,武警部隊已經集結。(圖/路透)

▲▼武警部隊集結在深圳操演。(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