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韋禮安正式被前東家提告! Selina前夫轟:合約極不合理

(圖/翻攝韋禮安臉書粉絲團)

▲韋禮安。(圖/翻攝自韋禮安粉絲團)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韋禮安出道10年,去年9月卻在臉書無預警宣告約滿不續福茂唱片,和前東家一度鬧翻,他也自組工作室成立耀聲音樂,但前東家今發表聲明,宣布將對韋禮安正式提告。

對於去年韋禮安自行宣布解約,福茂唱片當時就在臉書表示:「與韋禮安合作10年,不遺餘力建立起韋禮安音樂才子的形象,打造多首經典作品。目前雙方還有既定工作計劃尚未完成,合作至今尚未結束」,當時幫韋禮安處理合約的張承中則說:「雙方對合約認知不同,倘若最後仍無法達成共識,可能無法避免走上官司一途。」如今福茂也決定正式對韋禮安提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韋禮安的委任律師張承中表示:「 合約期間以『雙方共同合作錄製商業上可供發行、發售之國語專輯唱片八張或至少90首歌曲(錄音著作)』認定,即合作達八張唱片或90首歌曲時合約才到期,若一方消極不配合錄製,合約等於未定期間,形同永遠。如此條款不但背離一般實務上作法,永不到期的經紀合約極不合理,也會被法院認定無效,雙方前經紀合約已於2015年5月1日到期。」

福茂唱片聲明全文:

福茂唱片已於日前正式對韋禮安提告違約,他在與福茂唱片合約尚未終止之前,擅自在臉書公開表示與福茂合約到期、結束合作關係,不是事實,而後一再私接工作,嚴重違反合約。

2017年,公司基於體恤韋禮安辛苦多年,在當時韋禮安合約尚未到期時, 即向其提出願意為其調整拆分比例,並願意支付一筆預付金,但其卻不斷向公司提出更苛刻的條件,事實上合約並未結束,福茂唱片可以不予理會,但是福茂唱片基於惜才,仍然數次與其協商,希望滿足其需求,但是其一再加高條件,在最後提出的預付金超過他原有收入數倍以上,並提出不合理的分配比例,福茂唱片只得斷然拒絕。

2018年韋禮安違約時,福茂唱片仍然基於愛才從不對外透露出交涉內容。然而更甚者,令福茂唱片無法接受的是,聽聞韋禮安在向其他公司接觸時,竟仍然提出高價要求,並宣稱福茂唱片已經答應此條件,希望其他公司提出更高的條件才願意簽約,因此本公司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在此提出說明!

福茂唱片與韋禮安合作10年,不遺餘力建立起韋禮安音樂才子的形象,打造多首經典歌曲,福茂唱片為維護權益,正式對韋禮安提起告訴,已進入法律程序,盼媒體發揮公正之筆,匡正視聽。福茂唱片的用意只是不願事實被曲解,並希望維護唱片界和諧合理的運作!

▲▼韋禮安的委任律師張承中也發出聲明回應。(圖/張承中提供)

▲韋禮安的委任律師張承中也發出聲明回應。(圖/張承中提供)

►每次都錯愛渣男!女孩們你少了「這一步」

►快訊/梁靜茹爆婚變首度發聲了! 撇尪護航范范「說溜嘴」:愛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