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快搶!信義計畫區最後一塊素地 世貿三館明年首季招標

▲信義計畫區商辦。(圖/記者姜國輝攝)

▲信義計畫區商辦。(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今(16)日表示國有地地上權「兩顆蘋果」即將招標,一為捷運松江南京站2、3號基地,預計在10月招標;另一顆蘋果,「信義計畫區最後一塊素地」世貿三館,預計明年第1季招標。國產署表示,在政府保有所有權的情況之下,釋出使用權給民間開發,可以活絡經濟,並且增加就業機會與稅收。

而國產署長曾國基形容國有地地上權「兩顆蘋果」一為捷運松江南京站2、3號基地與周邊國有土地,土地面積有1450坪,公告現值有211億元,日前已經召開說明會,有50家建設公司、壽險公司參加,其中前五大壽險(國泰、富邦、南山、新光與中壽)都有參與。

根據松江南京站土地為第三種住宅區與第三種商業區,建蔽率為45%、65%;容積率為225%與630%,預計10月公開招標。

另外一顆大蘋果,就是世貿三館土地面積有5,000坪,建蔽率50%、容積率560%,土地現值達到211億元,曾國基形容,世貿三館建起來的規模「不輸微風南山」;預計明年初會標售。

根據曾國基表示,基於社會觀感與民眾想法,初步希望得標者不要「蓋住宅」,所以不會出現「豪宅」的情況。但是有業者反映,因為現在可以容納5萬人的展覽會場已經很少了,基於觀光以及產業發展的考量,希望可以保留一定面積作為展場,但限制條件等要求,將影響標售的權利金,預計9月、10月再找業者討論,看是否要保留展場的部分。

國產署認為,因為世貿三館的量體較大,大約只有壽險公司較有能力建設,也相信壽險公司會非常有興趣,根據國產署的計畫,世貿三館則預計在明年首季會招標。

關鍵字:松江南京站國有地地上權招標世貿三館素地壽險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財長蘇建榮:中美貿易戰與香港問題已經結合 國安基金持續關注

國際政經情勢緊張,國安基金是否啟動,引起關注。財政部長蘇建榮今(16)日表示,財政部是國安基金的重要幕僚單位,所以要非常重視國際的情勢。

8/16 17:59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2小時前

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

演員出身、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利用房產守財,鍾欣怡說,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不怕沒房客。

3小時前

蓋養老房照顧父母!男子遭親姊妹設局…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

3小時前

基本地震險「理賠只150萬」不夠?她曝實用1表格:建議多保1種

花蓮月初發生大地震,之後全台餘震不斷,部落客「夏綠蒂聊投資」就在粉專以「你知道嗎?基本地震險理賠只有 150 萬」為題發文,她之前買房曾研究過「地震險」,才知道「全倒才理賠 150 萬」,並進一步查到「超額地震險」與「擴大地震險」,建議有能力的話,超額地震險可以投保一些,避免發生最大意外時經濟陷入困難。

3小時前

愛河百億大案520將登場 國賓飯店危老改建爆爭議

520檔期愛河畔有2個百億大案蓄勢待發,不過近期最受矚目的卻是愛河首排的國賓飯店,爆出爭議。地方團體質疑國賓飯店2020年剛通過結構安全評估,卻在2022年被認定是危樓,而拿到暴增的容積獎勵。外界預估,未來該棟景觀宅至少6字頭起跳。

3小時前

1380萬調降30萬 一約看「秒漲100萬」他怒找下間!內行逆風

有買房族近日在網上看到一個12月的物件,因為對方都沒有更新,他就致電詢問是否還有要出售,想約時間看房。沒想到過兩小時再看一次,價格竟然調漲100萬。更傻眼的是,本來明明是調降掛售,這一漲,他無言地果斷放棄,「再去看下一間了,這間就留給盤子」,引發話題。

4小時前

國土署:社宅租金收費可雙軌並行 23日再邀地方政府開會

國土署16日表示,社宅租金分級收費原則草案中分為5級,依市場租金的3折到9折計算,收費方式則可採「所得別」或「身分別」雙軌並行,預計23日與地方政府開會後,再進行法制作業程序。

4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