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續推F-16戰機對台軍售 空軍:靜待美方通知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儘管北京政府反對美國對台軍售,但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仍持續推進價值80億美元的對台F-16戰機軍售計畫,官員已於15日晚間通報國會,將於16日晚間之前提交套裝方案,進行非正式審查。對此,空軍司令部16日晚間表示,目前全案正依程序進行審查作業中,將靜待美方正式通知。

美媒《華盛頓郵報》形容,此案是美方多年來對台規模最大、最具意義的軍售案。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將會向參院外交委員會、眾院外交委員會提出此案,預計2個委員會都不會阻撓。但目前美國國務院及白宮均未做出立即回應。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向美方提出F-16V新式戰機採購需求案,目前全案正依程序進行審查作業中,將靜待美方正式通知。

空軍司令部指出,空軍自民國92年起,即依據敵情威脅、整體防衛作戰構想及作戰實需等,持續提出新式戰機採購需求,本案獲美方同意供售後,將可大幅提升空防戰力,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