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馬陸地震前竄出!先知? 特生中心:無科學證據有關聯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詹姓民眾15日在堤防散步時,洽見數以萬計的馬陸在路上亂竄,令人頭皮發麻,他將影片PO上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夠起雞皮疙瘩…」、「地震前兆?」,巧合的是,在影片PO出後的幾小時,果真就發生了嘉義規模4.6的地震。對此,特生中心主秘鄭錫奇表示,這算是有點穿鑿附會,目前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能證明馬陸與地震有直接相關。

▲南投市詹姓民眾在砂雕公園旁的堤防散步時,驚見數以萬計的馬陸出沒。(圖/民眾提供)

▲南投市詹姓民眾在砂雕公園旁的堤防散步時,驚見數以萬計的馬陸出沒。(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姓民眾15日在南投市華陽路砂雕公園旁的堤防散步時,剛好看到成千上萬的馬陸聚集在道路上,一方面覺得噁心,可也覺得新奇,於是拍下影片PO上網與網友分享。

影片中,可以看到無數的馬陸不停竄動,密集的程度令人頭皮發麻,網友熱烈回應:「我的天!太可怕了」、「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也有民眾若有所思的說,「糟糕,又是這樣的情形,希望不要再發生…」、「該不會是地震前兆?」

然而,巧合的是,在影片PO出過後約3小時,就真的發生了嘉義規模4.6、南投規模3的地震,莫非馬陸的大量出現真的和地震息息相關?

對此,農委會特生中心鄭錫奇說,「這算是有點穿鑿附會,大家繪聲繪影,可是目前這塊來講,並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能夠說真的有直接相關(馬陸的出現與發生地震之間的關係)。」

特生中心表示,會大量竄出可能是因為季節轉換、地底壓力或地底水含量改變,由於馬陸對環境改變相當敏感,並能感受到氣壓的變化,近日南投雨量豐沛,導致土壤飽含水份,才大量湧出地面,待土壤中環境變得舒適,又會回到地下,請民眾不必驚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