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端國防「政策牛肉」 張善政:九月底後陸續公布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在17日正式成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已宣布擔任國政顧問團的召集人,他16日代表韓國瑜赴台北世貿一館參訪 「2019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張善政表示,目前國防政策已擬定很多方向,預計九月底到十月初不同的政策就會一樣樣拿出來亮相。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在17日正式成軍,張善政日前已宣布擔任國政顧問團的召集人,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則是副總召,預計會召開記者會公布各小組名單。張善政16日在國防小組顧問陳永康上將、田在勱中將以及黃介正教授陪同下,共同前往參訪「2019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張善政表示,把國防戰備能力用好是不分藍綠的共同目標,但是國防軍費很花錢,要怎麼樣把每一塊錢花到刀口上,需要非常的注意。他說,台灣近日要採購F-16V戰機,讓他認為在採購新式武器之虞,國內產業是否有可以有相關配合。

張善政指出,F-16V最早的研發是從F-16a/b升級而成,目前國內的舊機型已經開始進行改裝,而台灣在這方面的技術是領先的,因此期待未來有更多F-16V的工作可以交給台灣做。此外,F-16V不僅止賣給台灣,也賣給其他很多國家,台灣應該要抓住這個機會,把國內產業的能量提升,讓台灣變成國際生產基地。

張善政說,由於韓國於在高雄有市政要忙,所以今天順勢找了他與幾位國防顧問過來參觀,韓市長有特別交代這裡有很多從南部北上的國內業者,因此他來到這裡也有特別表達關心。

張善政也說,目前國防政策已擬定很多方向,預計九月底到十月初不同的政策就會一樣樣拿出來亮相。

▲▼張善政世貿参展國防產業。(圖/記者葉南州攝)

▲張善政參訪國防產業展。(圖/記者葉南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