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腋下捕獲術!奴才一躺下…「阿嬤養的貓」自動黏過來饋頭撒嬌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圈圈捕貓術」曾經掀起一陣風潮,不過這位貓奴只要呈大字形躺下,黑白貓Kiki就會自動卡進「膈肢窩」下方討抱抱,撒嬌模樣讓許多網友看了都超羨慕,直呼「都是別人家的貓啊!」►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Instagram帳號kikibekako時常分享Kiki的日常影片,只見牠長得圓滾滾,沒什麼表情的臉看起來有點嚴肅,但個性卻又黏人愛撒嬌,十足反差萌。影片中,男主人躺在地板上,手臂微微張開,Kiki發現有機可乘,馬上踏入腋窩下方的小空地,用自己肥滿的屁屁塞好塞滿,順便把頭側靠在對方的腰腹上討摸。

▲腋下捕獲術!奴才一躺下…「阿嬤養的貓」自動黏過來饋頭撒嬌。(圖/翻攝自Instagram/kikibekak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iki看到奴才腋下有個小空間,馬上塞好塞滿。(圖/翻攝自Instagram/kikibekako)

▲腋下捕獲術!奴才一躺下…「阿嬤養的貓」自動黏過來饋頭撒嬌。(圖/翻攝自Instagram/kikibekako)

▲圓滾滾的Kiki超級愛撒嬌。(圖/翻攝自Instagram/kikibekako)

影片上傳後,累積超過9.8萬次觀看,並有近2.1萬讚,網友們紛紛留言,「好有愛的畫面」、「我也想要一隻這麼撒嬌的貓啊」、「最愛爸爸了」、「證明對爸爸的信任和深愛」、「太羨慕啦」、「沒什麼比被貓咪抱抱更讚的事了」。(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值得注意的是,寵物跟人一樣,過胖對牠們的身體而言也是一種負擔,容易帶來糖尿病、關節炎、胰臟炎等問題。飼主應多加注意毛孩的飲食,控制熱量攝取、適當運動,避免「肥胖症」找上門。(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研究發現,超重的毛孩平均壽命比正常體重的毛孩還要少2年。那麼,究竟怎樣叫做「過胖」呢?按照國際標準,超過正常體重範圍的10%-15%就是肥胖,簡易的體態判別方式則是「用手摸」,若無法摸到肋骨就代表寵物的脂肪太多,摸得到則是標準,但要注意,若光用眼睛就看得到肋骨,那就是過瘦了。

過度飲食、缺乏運動都是「肥胖症」發生的因素,但也有許多貓狗因為結紮、內分泌改變而「體重直升」。若要幫助寵物減肥,可以餵食減肥專用飼料,並增加運動量,多多陪伴牠們玩耍、散步。

飼主們希望家中寶貝活得長久的話,除了「維持理想體重」外,也要記得「給予高品質飲食」、「定期健康檢查」、「保持口腔健康」,以及「出門一定要牽繩或使用穩固的外出籠」,這樣一來就能健康又平安囉!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腋下貓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