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靖凱不只打擊火燙 二壘大關越守越穩

2019年08月16日 17:18

▲▼0426 中華職棒統一獅對桃猿-林靖凱。(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靖凱扛下統一二壘大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詩崴/新莊報導

統一獅19歲菜鳥林靖凱,8月重新回到一軍後打擊手感火燙,連10場出現安打,除了在打擊端有別於開季的生澀,在防守端也漸趨穩定。林靖凱受訪提到,「跟二軍相比,一軍守備時除了打出來的球更加強勁外,也會受到觀眾的鼓噪聲影響,需要更加專注才行。」

林靖凱在回到一軍後的前3場,連2場猛打賞,總計有8支安打的表現,此次回來10場後,累計47打數,敲出19支安打,打擊率超過4成。他在4月底生涯初上一軍時,前3場就出現2次守備失誤,不過這此回來的11場,全是先發,都沒有出現失誤。

林靖凱提到這次回來在守備端上的表現,「經過季初的經驗洗禮,感受到除了擊球初速比二軍快,也會受到現場的吵雜聲所影響,因此在場上的專注度要更加強才行。」

林靖凱在春訓期間被球團寄予鎮守游擊的重任,在二軍期間也多以游擊為主,不過目前在一軍還沒有太多游擊守備機會。對此,林靖凱說:「過去高中3年都守二壘,因此現在上一軍也蠻適應的,儘管在二軍有練游擊,不過目前沒有太多守游擊的機會。」

林靖凱接著笑說,「不過要上一軍守游擊還是怕怕的,有一場移防游擊只守1局,好險沒有守備機會,那個時候就很希望不要有球打過來啊!」

▼林靖凱8月打擊率高達4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統一獅,林靖凱。(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