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聞看!不成癮又能助警打毒 前美國緝毒局顧問也來站台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菸誠品16日下午舉行「反毒預防宣導高峰論壇暨反毒志工尖兵訓練」,由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指導、國際扶輪3481地區主辦,邀請民眾前往參與,並號召新北市崇光女中、光仁中學等學生,一起加入反毒志工行列;刑事局局長黃明昭強調「反毒並非一次性工作!」更特別邀請到曾在美國緝毒局(DEA)的麥安竹(Andy Malanga)顧問,講述毒品的可怕!

▲▼前美國緝毒局(DEA)顧問Andy Malanga(麥安竹)。(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前美國緝毒局(DEA)顧問麥安竹(Andy Malanga)。(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黃明昭致詞時表示:「反毒並不是一次性工作,反毒宣導活動不僅能製造亮點、引起全民重視毒品入侵校園、社區等問題,還能延續反毒話題,透過這次反毒志工教育訓練的方式,希望能散播反毒種子,深植於青年學子心中,將反毒抗誘意識萌芽茁壯。」

▲▼刑事局長黃明昭。(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刑事局長黃明昭強調「反毒並非一次性工作」。(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活動中安排3場專題講座,先由來自紐約市布朗克斯、曾在美國緝毒局工作的麥安竹顧問,以英文演講他的「打毒人生」,與大家探討毒品是如何影響人的行為、如何觸動人想吸毒的動機和藥物成癮等。然後由刑事局預防科科長陳瑞基講授「新興毒品危害與政府反毒工作量能」,提醒在場所有人,新興毒品的變化程度超乎你我想像,常被偽裝成咖啡包、奶茶包、糖果、果凍等形式,青少年很容易透過同儕分享。最後由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講解反毒教育特展資訊,培植反毒職能。

▲▼反毒預防宣導高峰論壇暨反毒志工尖兵訓練。(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全體合影留念。(圖/記者孫于珊翻攝,下同)

講座期間有扶輪歌曲帶動唱,讓活動輕鬆又精彩;現場還有展示安非他命、K他命、大麻等3種毒品仿真氣味,「吸引不成癮」讓民眾瞭解毒品氣味,進而能與警合作,共同抓出藏匿於社區的毒害鄰居!活動透過互動式學習、寓教於樂方式,以期反毒志工的知能更上層樓。

▲▼反毒預防宣導高峰論壇暨反毒志工尖兵訓練。(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更多新聞】

影/荒山中見可疑鐵皮屋!警「盾牌攻堅」破槍械改造兵工廠 逮年輕情侶檔

影/汐止變裝癖男「粉色肚兜+丁字褲」 連2天暗夜出沒嚇壞店家

影/馬路竟變滑冰場!南京東路遊覽車「漏油」 害6騎士接連雷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