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曾提醒「呼吸聲怪怪」!女嬰平躺喝奶窒息亡 保母過失致死起訴

寶寶,喝奶,奶瓶,牛奶,嬰兒。(圖/達志/示意圖)

嬰兒餵奶應採半坐臥式,以免溢奶嗆到。(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領有合法執照張姓保母2018年照顧10月大的女嬰,疑未注意嬰兒餵奶正確姿勢,竟讓她平躺在嬰兒床上喝牛奶、睡覺。女嬰因溢奶嗆入呼吸道,張婦丈夫提醒有異狀,張婦卻未及時察看,錯失救援時機,送醫不治。台中地檢署16日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將張婦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家住太平的39歲張姓婦人本身是合法的保母人員,2018年11月受託,以每月1萬4千元照顧7個月大的王姓女嬰,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7點半至下午6點。

2019年2月12日上午,張婦一如往常照顧王姓女嬰與另3名嬰兒。她讓王姓女嬰平躺在嬰兒床上,讓她平躺喝牛奶睡覺,再去照顧其他嬰兒。

豈知,王姓女嬰就發出比平常大聲地呼吸聲音,張婦丈夫聽到後,立刻提醒老婆,但張婦卻未及時前往察看,而是繼續照顧其他嬰兒,不久後發現王姓女嬰已無呼吸心跳,肢體冰冷,雖緊急叫119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檢警解剖後,確認女嬰因為溢奶窒息而死。

檢察官認為,張姓保母讓嬰兒喝牛奶時應注意要採半坐臥式,避免牛奶逆流吸入呼吸道,且嬰兒睡覺時,要適時近距離查看照料,才能及時排除造成不適的環境,避免嬰兒溢奶窒息等危險。但張婦卻疏於注意,將王姓女嬰放在嬰兒床上讓她平躺喝牛奶、睡覺,致女嬰發生溢奶而嗆入呼吸道而窒息身亡,明顯有過失,依法將她起訴。

【更多新聞】

「狗界8+9」粗暴拆車全被錄!車主看完影片笑了…反應佛到爆

投資挖礦機遭詐百萬 30歲「台科小姐」生日後尋短 父慟:如何討回公道

攝影人48年前拍下「小琉球女孩」 照片PO臉書社團找到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