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政治獻金破億!游淑慧爆:羅文嘉狠甩當時對手周錫瑋

▲▼623遊行,羅文嘉。(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文嘉。(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九合一大選的競選經費備受矚目,「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14日上線後,遭爆宣傳支出有7筆經費給了「旭創意」公司,且帳目數字也另有疑點。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爆料,14年前,現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地方選舉的政治獻金就已經破億了,幾乎狠甩當時的對手前台北縣長的周錫瑋「一倍」。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表示,根據韓國瑜申報的支出,給旭創意的這7筆費用,數字相加起來正好是2千萬元整。他懷疑,「會不會很像先決定了總數,再來湊這個帳?是減法,不是加法吧?」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任何品項的任何支出都如實依法申報,也都有合理的名目支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6日在臉書表示,她一位政壇前輩聊天,前輩說最近大家一直吵政治獻金,聽到破億好像很多,但其實14年前就有一位募款王,在地方首長選舉的政治獻金捐款就已經破億了。

「是誰那麼厲害呢?」游淑慧宣布答案是,「現在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她說,14年前的一億,跟今天的一億,價值可是大不同,若以台北市50坪的房屋來看,14年前的一億,可能能買到4棟;而現在的一億,大概只能買到2.5棟。

游淑慧指出,2005年在民進黨陳水扁的執政下 ,第15屆台北縣長的選舉中,羅文嘉的政治獻金收入幾乎狠甩對手周錫瑋「一倍」,而從這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的案例中,除了有看的到的破億「政治獻金」外,是不是還有「看不到的執政獻金」?她預告,晚一點,有時間再來聊聊。

▲▼游淑慧爆羅文嘉在地方首長選舉的政治獻金捐款破億。(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爆羅文嘉過去在地方首長選舉的政治獻金捐款破億。(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爆羅文嘉在地方首長選舉的政治獻金捐款破億。(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