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日2天賺156萬理賠金!2.7萬網掀論戰 蔡阿嘎官方公佈「真正獲賠金額」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蔡阿嘎受颱風影響滯日,12人都保了700多元的不便險,多留2天最多能獲賠156萬元台幣,讓他樂得大喊:「回本!」不過也引來許多網友抨擊,認為保險是實支實付,且還得經過審核,他的說法容易造成誤會,對此,他的經紀人也出面公佈實際理賠金額。

蔡阿嘎在影片中分享保了不便險的好處,1人可以在機場櫃檯直接領到2萬日幣(約5000多元台幣)的現金,此外保險公司還會理賠5000元伙食費、12萬交通、住宿費,12個人加起來最高共能獲賠156萬。但其實依照他所保的保險公司規定,12萬元是「上限」,專員在審核時會確認花費是否合理,才會進行理賠。

▲蔡阿嘎滯日。(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Life)

▲蔡阿嘎滯日。(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Lif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網友抨擊這支影片可能造成誤會,據《東森新聞》報導,蔡阿嘎經紀人也表示,沒有真的申請156萬元的理賠金,而是實報實銷,最後真正的理賠金額只有將近2萬台幣。許多旅遊專家也提醒,一般民眾還是針對自己有需求的部分去保險,而不要抱著貪心心態,以免得不償失。

有類似經驗的網友解釋,滯留期間的花費必須是「合理且必要」,保險專員才會審核通過,所以並非像蔡阿嘎影片中所說,可以住到奢華的總統套房,或是大肆血拼。網友也認為蔡阿嘎這樣說恐有誤導之嫌,要他公布回台後真正拿到的理賠金額,「這樣誤導民眾不好吧」、「公眾人物說話還是要思慮一下」,但也有人緩頰,認為蔡阿嘎是在提醒不便險的重要性,只是用了誇大開玩笑的手法來描述,不需要過度解讀。

▲▼蔡阿嘎送二伯第1個名牌包!(圖/翻攝自Instagram/yga0721、2uncle987)

▲蔡阿嘎滯日。(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每次都錯愛渣男!女孩們你少了「這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