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要手機掉了!他報案後半小時找到 警籲「一招」尋回機會大

▲▼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警員黃智為幫男大生尋回手機。(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萬芳派出所警員黃智為幫男大生尋回手機。(圖/記者孫于珊翻攝,下同)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手機是許多人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上網、拍照、辦公等,內存大量資訊,若手機掉了,實在令人慌張!台北市松山區日前就有一名男大生不慎遺失手機,於是焦急向派出所報案,機智警員利用智慧手機定位功能並發出響鈴,約半小時後即查出手機位置。警方同時呼籲,只要手機事前有設定遺失功能,都有機會找回。

8月初晚間,大學二年級蘇姓學生從台北車站附近搭公車至文山區,下車後卻發現手機不見了,趕緊先依自己當晚路線尋找,但均無所獲,直到翌日晚間8時許,才到萬芳派出所求助。警員黃智為善用科技,先以智慧手機遺失定位模式,找到手機位置在文山區木柵路五段一帶公車總站,再以手機響鈴警示,經站務人員協助,終於順利尋回手機,男大生對此深表謝意。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下車時務必再三檢視所攜帶物品及行李,避免東西遺失後,要找尋又耗時傷財。此外,蘋果iOS及安卓系統都有內建的找手機軟體「Find My iPhone」及「Android Device Manager」,只要事前設定,手機遺失後沒有被關機,都有機會找回。

▲▼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警員黃智為幫男大生尋回手機。(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更多新聞】

影/汐止變裝癖男「粉色肚兜+丁字褲」 連2天暗夜出沒嚇壞店家

影/馬路竟變滑冰場!南京東路遊覽車「漏油」 害6騎士接連雷殘

蕭敬騰開千萬跑車出事!兩車擦撞…致女車主牙齒流血「很內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