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重申挺香港:支持民主運動

▲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香港局勢升溫,外國媒體聚焦在集結大陸深圳的解放軍部隊。總統蔡英文16日受訪時再度聲援香港,「我們支持民主運動」。

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蔡英文表示,「我們態度清楚,我們支持民主運動,支持香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訴求,希望不論是北京政府、香港政府,都能感受到香港人民的心願,坐下來好好溝通,有好的溝通、誠意溝通,香港會回歸平靜」。

陪同蔡英文參訪市立動物園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補充提到,對岸一直想把一國兩制也強加在台灣人民身上,台灣人不能置身事外,同時,香港政府也應該重視人民走上街頭的訴求,自由民主人權是普世價值,呼籲港府重視人民訴求,快速給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