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馬祖缺一座完善的棒球場 把握到金門訓練營適應場地

▲馬祖高中練球。(圖/記者張克銘攝)

▲馬祖高中利用田徑場練球。(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楊舒帆/金門報導

馬祖沒有正式棒球場,透過全球人壽贊助,今年馬祖高中棒球隊到擁有慢速壘球場的金門參與訓練營,讓球員能更提升球感,備戰接下來的太武盃及黑豹旗,剛畢業的內野手陳學霆期待學弟能有正式的場地能使用。

馬祖棒球隊在熱血公車司機教頭鄭新勇領軍下成軍,使用田徑場鋪上紅土做練習,透過全球人壽贊助球隊,並由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帶領球員去年到馬祖進行專業訓練,馬上奪黑豹旗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馬祖高中仍希望擁有正規棒球練習場地,總教練鄭新勇說,「運動場訓練上,球的彈跳會比較不規則,而且打球怕會砸中路人,所以希望能蓋一座球場,現在縣長、教育處長都有在幫忙,納入年度計畫內,目前正在尋找可用的土地,相信好消息不遠。」為了解決場地問題,馬祖高中利用暑假到台南移地訓練,然後到金門參加全球人壽主辦的訓練營。

▲文化大學蔣少宏、陳偉濠指導。(圖/甘霖廣告提供)

▲文化大學蔣少宏(中)與馬祖總教練鄭新勇(右)討論比賽情況。(圖/甘霖廣告提供)

馬祖棒球隊與金門棒球隊在訓練營期間共進行兩場訓練賽,本屆訓練營由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擔綱,他觀察馬祖球員第二戰展現出來的態度跟表現都不一樣,相信他們在這短短幾天,無論是去台南比賽或到金門比賽,都會讓戰力提升。馬祖總教練鄭新勇說,「來金門訓練營,目的就是要提早讓他們適應標準球場,第一場有點生疏、放不開,第二場在廖教練及3位助教幫忙之下,觀念好一點,態度也比較積極。」

內野手陳學霆說,「我們平常都只能在運動場練習,來這裡正式場地彈跳比較穩定,從文化大學內野手學到很多內野的基本功。」雖然馬祖棒球場未來建成後,他畢業無法使用,但還是希望學弟可以有棒球場可以做訓練,他回馬祖時也可以去練習。

▲馬祖陳學霆。(圖/記者楊舒帆攝)

▲馬祖陳學霆。(圖/記者楊舒帆攝)

▲文化大學蔣少宏、陳偉濠指導。(圖/甘霖廣告提供)

▲文化大學蔣少宏、陳偉濠指導馬祖球員。(圖/甘霖廣告提供)

關鍵字: 馬祖全球人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