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雨導致溪水暴漲 高雄美濃16日下午停班停課

▲那瑪夏區 坍方畫面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美濃地區下午停班停課。(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美濃區因當地雨勢致河川水位暴漲,影響通行、上班上課安全,有致災之虞,美濃區8月16日(星期五)中午12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西南風持續發威,16日累計到9時30分為止,高雄市、南投縣、嘉義縣累計雨量達200至300毫米。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隨著西南風的影響與地形的交互作用下,海面上也有對流雲系持續移入,中南部平地有瞬間較大雨勢,預估高屏最大雨量可達500至700毫米,要到下午才會比較趨緩,山區則仍持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10時45分也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1時45分止,示警區域包含長治鄉、鹽埔鄉、高樹鄉、內埔鄉、三地門、霧臺鄉、瑪家鄉,應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 西南氣流來襲高屏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西南氣流來襲,氣象局提醒中南部民眾多加留意。(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上午召開「西南風豪雨事件第二次記者會」。謝佩芸指出,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帶來豐沛水氣,為嘉義以南山區降下豪大雨,15日屏東縣、嘉義縣、高雄縣全日最大雨量都超過350毫米,16日累計到9時30分為止,高雄市、南投縣、嘉義縣累計雨量也達200至300毫米等級,中南部山區連日降雨,再加上嘉義清晨發生地震,山區土石容易鬆動,應避免前往。

謝佩芸說,氣象局持續對苗栗以南、台東山區發布豪大雨特報,嘉義及高雄山區有大豪雨等級的降雨發生,南部中部山區也要留意豪雨。她表示,隨著西南風的影響與地形的交互作用下,在苗栗以南的山路地帶有持續性的降雨發生,海面上也有對流雲系持續移入,因此未來幾個小時之間,中南部平地會有瞬間較大雨勢,預計下午降雨會比較趨緩,山區因為受到地形影響,降雨仍會持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