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住宅性侵15歲少女「連媽媽一起殺」 吃完薯條…他電椅處死啜泣

▲▼美國男子威斯特(Stephen West)坐上電椅處死。(合成圖/左為路透;右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威斯特被處以死刑。(合成圖/左為路透;右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56歲男子威斯特(Stephen West)多年前性侵一名15歲少女,並刺死對方以及其51歲的母親。距離事發當下已經過了33年,威斯特過往多次逃過處死,本月15日晚間終於坐上電椅接受死刑,他的最後一餐是費城牛肉乾酪三明治以及薯條,據悉他死前開始哭泣。

《太陽報》報導,回到1986年3月17日,當時23歲的威斯特與17歲的馬丁(Martin)離開在田納西州一家麥當勞的工作,兩人開車閒晃,並在馬丁車內喝酒。受害的15歲少女羅曼斯(Sheila Romines)是馬丁的同學;法庭文件顯示,馬丁與威斯特前往少女的住處,並等到少女的父親清晨去上班。

威斯特以及同夥接著敲門,少女的母親讓他們進屋。威斯特來到室內後就開始性侵少女,並把這對母女刺死。據了解,這名無辜的女同學在校園拒絕馬丁的追求。涉事的兩人於隔天被逮捕。

馬丁當時未成年,認罪後被判處無期徒刑。CNN報導,威斯特1986年被定罪,早在2001年就曾預計執行死刑,不過因為他對判決提出上訴,計畫總是往後推遲。

田納西州懲教機構表示,威斯特已於15日晚間被處死。目擊的記者說明,威斯特離開人世前一直哭泣,他的遺言是,「上帝最初創造人類…耶穌在哭泣,就這樣。」

威斯特生前否認殺害母女,他把責任歸咎於另一名同夥;他的法律團隊透過聲明表示,對於田納西州的決定感到失望,威斯特沒有殺人,且他已被診斷出罹患嚴重的精神疾病。法官則判定,威斯特犯下多起罪行,包括兩項一級謀殺罪。

在田納西州,1999年前被判處死刑的人,可以選擇電刑處死或注射死刑。2018年,田納西州以電刑的方式執行兩起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