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妙齡女謊稱急需周轉男子急匯款 行員與警方合作攔阻詐騙

▲台南市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警員曾華毅、洪慈霟等2員,及時攔阻謝姓男子被詐騙。(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警員曾華毅、洪慈霟等2員,及時攔阻謝姓男子被詐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謝姓男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1名面貌清秀、身材姣好之外籍妙齡女子,該女子稱急需金錢周轉,且來台時可以與謝男一同出遊,謝男欲匯款時被銀行行員發現有異,通知歸仁分局警方到場查處,經員警用心勸說,謝男始驚覺是騙局一場。

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警員曾華毅、洪慈霟等2員,於8月14日下午1時巡邏時,接獲中國信託銀行通報,有名男子欲匯款至他人帳戶覺得可疑,請員警到場協助,經員警到場了解為謝姓民眾,於交友軟體認識1名妙齡女子,並邀請謝男加入LINE投資群組內,自稱群組內成員均有投資她經商且獲利不少,現因周轉不靈向謝男求助借3萬元資金,且女子表示若到台灣一定會邀請謝男一同出遊,謝男抱著借助資金周轉,且能認識1名妙齡女子心態,欲匯款給對方。

員警聽完謝民闡述後研判應遭詐騙,並向謝民解釋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一開始謝民仍執迷不悟,堅持要匯款,但經過員警苦勸及說明以往發生過之案例後,謝男始醒悟一切皆為騙局。

歸仁分局表示,網路交友暗藏可能損及人身及財物安全之詐騙陷阱,過程中若遇網友提及金錢援助或反常之利益贈送時,就必須提高警覺,不論對方如何動之以情或誘之以利,自己仍需保持理性,不輕易受其影響,天上掉下來禮物更要提高警覺,才是防範網路詐騙事件有效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