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 柯文哲:寧可排蔡壁如

2019年08月16日 11:47

▲▼蔡壁如、黃瀞瑩。(圖/記者湯興漢、李毓康攝)

▲蔡壁如、黃瀞瑩。(圖/記者湯興漢、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舉行「台灣民眾黨」的組黨大會,之後揚言將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目標至少拿下10席。關於會不會把人氣超高的幕僚「學姊」黃瀞瑩放在不分區第一名?柯文哲在16日播出的廣播節目專訪中回應,如果要排的話,寧可排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在第一名。

廣播節目《POP撞新聞》16日上午播出柯文哲預錄專訪。關於如何找到不分區立委漂亮的名單?柯文哲表示,「自練兵」。主持人黃暐瀚詢問,「所以學姊是不分區第一名嗎?」柯文哲回答,「沒有啦!要我排,我寧可排蔡壁如。」

至於外界原本認為,蔡壁如會擔任民眾黨秘書長的工作,不過柯文哲回應,「沒有啦!秘書長我們最近都在徵詢。」

針對前10名不分區名單,柯文哲認為,不見得要漂亮,只要專業就可以了,如果要排黃瀞瑩的話,也不會排在前面10名,「到時候再看看啦!你只要開始上網徵求喔…你放心好了啦!一大堆人會來!」

被問到目標是不是之前說的不分區立委拿下10席?柯文哲說,「隨便講的啦!」這次選舉有很大的變數,因為小黨林立,「其實我有想過,如果那個不到5%的黨一大堆的時候,會把票給吸掉,所以你只要衝過5%,相對佔的比例會多。」

黃暐瀚說,藍綠在立院不過半的機率很高,如果民眾黨拿下10席,不就變成關鍵少數嗎?柯文哲認為,這樣可以有效矯正立法院生態,像那種丟水球、丟預算書的動作,自己看了覺得非常討厭,「應該還是可以理性辯論啦!」

柯文哲提到,其實區域立委不一定要找政治人物,也可以全部用專業人士,畢竟區域立委「本來就不太會贏」,例如他原本以為前民國黨主席、國會政黨聯盟副主席徐欣瑩在新竹有機會,自己很努力幫忙,結果還是沒效,然後在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也學到一課,「區域要贏,真的是奇蹟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