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愛用「棉花棒」清耳朵導致恐怖感染 她耳道潰爛5年頭骨慘被侵蝕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許多人平時喜歡用棉花棒清耳朵,澳洲卻有一名37歲女子因為這個習慣差點喪命,女子因為長期用棉花棒清耳朵,殘留在耳內的棉花纖維逐漸累積引發細菌感染,導致耳朵失聰甚至侵蝕頭骨,若是大腦也被感染將會小命不保。

棉花棒,挖耳朵,掏耳朵,清耳朵(圖/達志/示意圖)

▲女子沒想到用棉花棒清耳朵的小習慣,竟然差點害她喪命。(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澳洲That's Life!雜誌報導,37歲女子潔思敏(Jasmine)每天晚上睡前習慣用棉花棒清一下耳朵,直到去年2月她在掏耳朵時,耳內突然聽到一陣刺耳的聲音以及疼痛,然後她發現自己幾乎聽不到兒子的聲音,聽力嚴重受損趕緊就醫,結果醫生發現她耳內不斷分泌出噁心的咖啡色物質並且正在流血。

潔思敏由於耳內發炎情況嚴重,後來轉往至專門醫院進行治療,醫生告訴她,細菌已經感染至她的頭骨需要立即進行手術,否則細菌若是侵入大腦將會導致死亡,她表示,「原來是因為棉花纖維一直累積在耳道,並造成潰爛長達5年,而我耳後的顱骨很薄,我沒想到這個隱藏殺手竟是被我自己放入耳朵的」。

歷經5小時的艱難手術後,醫生雖然已經盡量清除感染,但她的左耳已造成永久性傷害,目前仍無法恢復聽力。醫生提醒,用棉花棒清耳朵容易將耳垢愈往耳道裡面推,導致發炎感染,若有需要可請專業醫生幫忙用水清洗即可。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賓士借朋友把妹2天!他一看儀錶板「5燈獎」當場傻眼:要花很多錢嗎…

►Ubereats正妹吐辛酸:真的不是輕鬆工作 照片下方現亮點…網跪求外送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