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我嗎?」他收超詭異信件 一打開傻眼...網卻全笑噴

▲▼Google,Gmail,谷歌,信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網友收到一封超詭異電子郵件,PO網詢問,信件內容也讓許多網友哭笑不得。(信箱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收過奇怪的電子郵件,這些垃圾信件有可能是詐騙訊息。日本一名網友近日即收到一封詭異電子郵件,內容是一張鷺的照片,標題是「你還記得我嗎?」讓他超疑問。分享到網路上後,許多網友看了也都噴笑直問「是白鶴報恩嗎?」

日本網友「@YataGarasu0618」13日在推特PO文,表示自己下午時收到一封奇怪的信件,標題簡短寫著「你還記得我嗎?」點開一看卻發現是張臨水眺望的鳥類照片,內文寫著「我是你當初幫助過的鶴啊」,拙劣又奇怪的「詐騙手法」讓他一頭霧水。

信件曝光後,網友們則發現照片上的鳥類根本不是鶴,而是一隻鷺,紛紛噴笑吐槽,「新時代詐騙法?」「這種行業以後將在野鳥間流行起來」、「這是鷺啦」、「會自拍的鳥欸」、「白鶴報恩?」「現在連鳥都會發電郵了嗎?」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日本網友收到一封超詭異電子郵件,PO網詢問,信件內容也讓許多網友哭笑不得。(圖/翻攝自推特/@ YataGarasu0618)

▲網友們指出畫面中的鳥根本不是鶴,而是一隻沼澤或濕地常見的蒼鷺。(圖/翻攝自推特/@ YataGarasu0618)

這封詭異郵件似乎是想引用日本「白鶴報恩」的民間故事,故事源自《動物報恩譚》的內容,講述一位老翁就住了一隻被困於陷阱中的白鶴,後來白鶴幻化成年輕女子的模樣,前來老翁與其妻子的家中,用自己的羽毛織布報恩的故事,並依據地區不同,細節也有些微差異,是相當膾炙人口的民間童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